人民是国家最高权力的来源,国家是自由的人民根据契约协议的产物,而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人民是国家最高权力的来源,国家是自由的人民根据契约协议的产物,而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授予的。这是( )的思想。

A.人民主权学说

B.基本 * * 学说

C.法治学说

D.分权学说

考点:普通考研一月份法律硕士联考综合法律硕士联考综合课
题型:单项选择题

若|x-y-1|+(2-x)2=0,则xy=(     )。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美英联军发动的对伊拉克的战争中,美国使用了先进的侦察卫星.据报道,美国有多颗最先进的KH-1、KH-2“锁眼”系列照相侦察卫星可以通过西亚地区上空,“锁眼”系列照相侦察 卫星绕地球沿椭圆轨道运动,近地点265km(指卫星与地面的最近距离),远地点650km(指卫星与地面的最远距离),质量13.6-18.2t.这些照相侦察卫星上装有先进的CCD数字照相机,能够分辨出地面上0.1m大小的目标,并自动地将照片传给地面接收站及指挥中心.由开普勒定律知道:如果卫星绕地球做圆周运动的圆轨道半径跟椭圆轨道的半长轴相等,那么,卫星沿圆轨道的周期跟卫星沿椭圆轨道运动的周期相等.请你由上述数据估算这些“锁眼”系列照相侦察卫星绕地球运动的周期和卫星在远地点处的运动速率.地球的半径R=6400km,g取10m/s2.(保留两位有效数字)

题型:单项选择题

气球样变性最常见于()

A.肝

B.脾

C.肾

D.脑

E.心

题型:单项选择题

常压汽油属于()产品。

A.一次加工

B.二次加工

C.三次加工

D.裂化

题型:单项选择题

把国经济分为矿业、农林渔猎、建筑业等十个部门的产业分类方法称为( )。

A.三次产业分类法
B.联合国产业分类法
C.资源集约型产业分类
D.战略关联产业分类法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