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向上倾斜的需求曲线而言,( )。A.收入效应肯定大于替代效应,且商品肯定是正常商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对于向上倾斜的需求曲线而言,( )。

A.收入效应肯定大于替代效应,且商品肯定是正常商品

B.收入效应的大小肯定和替代效应的大小相同

C.商品肯定是低档品,并且收入效应肯定比替代效应大

D.以上都不对

考点:普通考研02经济学上海财经大学硕士西方经济学真题2004年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临床预防服务的对象是()。

A.遗传病人

B.病房病人

C.健康人

D.传染病人

E.慢性病病人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二:2010 年,张先生在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的鼓舞下,购买了一辆价值10 万元的小轿车.深知交通事故风险的张先生找到甲财产险公司为其爱车投保了一份保险金额为5 万元的财产险.投保后不久,张先生感觉投保金额太低,于是他又找到乙、丙财产险公司为其爱车投保了财产险,保险金额分为别功万元和15 万元,这样张先生就“放心了”。根据案例二,请回答79 - 84 题.

假如张先生的爱车发生事故,损失6 万元,按照顺序责任制的赔偿方式,甲、乙、丙财产保险公司应各赔偿( )。

A. 2 万元、2 万元、2 万元

B.5 万元、l 万元、0 万元

C. 1 万元、2 万元、3 万元

D. 3 万元、6 万元、12 万元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一:柳先生和妻子今年都刚刚43岁,他和妻子两人每个月收入合计火约5,000元。月支出近3,000元。现在家里有银行存款10万元。假设柳先生和妻子计划在50岁时退休,预计在柳先生退休后再生存25年,并且假设他们退休后每个月花费需要3,200元(已考虑了通货膨胀因素)。假设二人退休后每月领取的基本养老保险金为l,200元。假设柳先生在退休前后的投资收益率均为5%。柳先生请理财规划师为他和妻子作退休养老规划。  根据案例一,请回答71-75题。

柳先生将现在每月的结余2,000元投资于1.8%的定息工具,那么在柳先生退休时这笔钱会变为()。

A.178,900元

B.162,734元

C.129,165元

D.194,595元

题型:单项选择题

接地电阻宜小于()。如接地电阻大于此数值,且基础土壤电阻率大于700Ω•m时,应在基座的环形接地体的四角敷设10~20m的辐射形水平接地体。

A、5欧

B、8欧

C、10欧

D、12欧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国际实践中,行为国依其不当行为的程度和其他具体情况以不同的方式承担国家责任,下列属于国家承担国家责任的方式的是:

A.甲国部队在与乙国部队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时,不慎损坏了乙国一建筑物后主动修复完好

B.甲国政府对乙国某企业实行了国有化后给予乙国投资者适当的经济补偿

C.甲国某政府官员马克在出席某国际会议期间对乙国国旗有侮辱行为,甲国对马克进行了惩处

D.甲国军舰近年来屡有侵犯乙国周边岛屿的行为,迫于国际社会的压力,甲国向乙国承诺不再重犯上述行为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