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周期元素A、B、C的位置如图所示,已知B、C两元素所在族序数之和是A元素所在族

题型:选择题

问题:

短周期元素A、B、C的位置如图所示,已知B、C两元素所在族序数之和是A元素所在族序数的二倍,B、C两元素的原子序数之和是A元素的4倍,则A、B、C依次是(   )

 A 
B C
A.Be、Na、Al                 B.C、Al、P

C.O、P、Cl                   D.B、Mg、Si

考点:构成物质的粒子—分子、原子、离子元素周期律
题型:选择题

该图为西半球侧视图,若西半球和夜半球完全吻合,完成下列问题。(10分)

(1)此时太阳直射点的地理坐标是________;若此时太阳直射点向南移,则北半球正处于________季。(2分)

(2)此时晨昏圈的位置是__________,其中________是晨线,________是昏线。(3分)

(3)此时,图中A点的地方时是________时,C点的昼长是________小时,北京时间是________。(3分)

(4)将该图利用左上图转换为昼夜各半的侧视图,并标出晨线或昏线的经度。(2分)

题型:选择题

般的生产企业的狭义的物流成本包括().

A.一般生产企业最狭义的物流成本

B.本企业内部运费

C.本企业内部仓储费

D.包装间接费

E.其他本企业内消费的物流费用

题型:选择题

已知等腰三角形的一个外角等于100°,则它的底角等于(    )。

题型:选择题

现阶段,我国存在两种工程造价计价模式:一是传统的定额计价模式;另一种是工程量()模式。

A.清单计价

B.综合计价

C.实物计价

D.市场计价

题型:选择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种自信源于()

①中华文化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拥有长久的生命力

③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④中国文化具有其他文化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A.①②

B.③④

C.②③

D.②④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