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弥漫性腹膜炎的感染途径中,哪项是错误的( )A.病原菌由外界直接进入腹腔 B.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急性弥漫性腹膜炎的感染途径中,哪项是错误的( )

A.病原菌由外界直接进入腹腔

B.空腔脏器穿孔

C.腹腔器官炎症蔓延扩散

D.腹壁血栓性静脉炎

E.经血运

考点:卫生资格考试(中初级)普外科相关专业知识普通外科学专业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女,46岁,因双腿进行性水肿而就诊。检查血压正常,双踝呈凹陷性水肿。实验室检查:尿蛋白阳性(+++),肌酐清除率正常,血清清蛋白25g/L

该患者血清中哪种蛋白可能升高 ()

A.Alb

B.AAG

C.Hu

D.AMG

E.AAT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同学对某地工业废水(含有硫酸和盐酸)中的H2SO4进行测定。取50g该废水于烧杯中,加入足量的BaCl2溶液,充分反应中,过滤、洗涤、干燥得到BaSO4固体11.65g。通过计算回答下列问题:

(1)50g该废水中H2SO4的质量。

(2)若改用KOH溶液来测定50g该废水中H2SO4的含量,结果会_________(填“偏高”、“偏低”、“不变”),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冰箱工作一段时间后,冷冻室内外会结一层凝霜,覆盖了冷冻室壁的吸热管,影响管道对()的吸收。

A.周围空气

B.周围冷气

C.周围热量

D.周围内壁

题型:单项选择题

科学范式的发展路径:从观察到演绎分析、模型推导,到计算机分析、仿真模拟,再到()时期。

A.数据科学

B.理论科技

C.数据计算

D.数据推导

题型:单项选择题

带式制动器的制动带摩擦垫片,其背衬钢带的端部与固定部分的连接应采用()

A.螺栓联接

B.铆接

C.铰接

D.焊接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