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因肺发育不全多引发() A.新生儿窒息 B.肺大疱破裂 C.坠积性肺炎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早产儿因肺发育不全多引发()

A.新生儿窒息

B.肺大疱破裂

C.坠积性肺炎

D.肺不张

E.肺透明膜病

考点:护理学主管护师护师专业知识护理学主管护师专业知识模拟试题(五)
题型:单项选择题

社会诊断的重点是目标人群的

A.发病率

B.患病率

C.期望寿命

D.入院率

E.生活质量

题型:单项选择题

异花结实

题型:单项选择题

能源、环境与人类的生活和社会发展密切相关。

(1)目前,人类以化石燃料为主要能源,常见的化石燃料包括煤、石油和     ,该物质主要成分燃烧的化学方程式是                       ;        

(2)科学家预言,氢能源将成为21世纪的主要绿色能源,而水是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的物质,请写出由水获取氢气的化学方程式              

(3)为减少污染、提高煤的利用率,可在一定条件下将其转化为可燃性气体,此过程可认为是碳与水的反应,其微观示意图如下所示:

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             ,基本反应类型为            

(4)为了减轻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许多国家在燃油中添加酒精(C2H5OH)。酒精中含有    种元素,碳氢氧元素的原子个数比为       , 碳氢元素的质量比为      ,0.5mol酒精中约含有           个氢原子;

(5)“绿色化学”的特点之一是“零排放”。一定条件下,一氧化碳和氢气可以按照不同比例反应,若只生成一种产物就能实现“零排放”,符合这一要求的产物是            (填字母序号)。

Ⅰ.甲醇(CH4O) Ⅱ.甲醛(CH2O) Ⅲ.乙醇(C2H6O) Ⅳ.乙醛(C2H4O)

题型:单项选择题

城市生活给水系统设计用水量计算时,下列______属于综合生活用水量。

A.消防用水量
B.浇洒道路和绿地用水量
C.未预见用水量及管网漏失水量
D.公共建筑用水量

题型:单项选择题

《红与黑》是19世纪法国第一部重要的现实主义杰作,对19世纪欧洲文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小说叙述了主人公于连的追求、奋斗和失败,反映了()时期小资产阶级青年的命运。

A.法国大革命

B.革命

C.文艺复兴

D.波旁王朝复辟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