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明宗时期开始才有的靠背椅子,被魏文帝曹丕垂足而坐;西汉武帝时才从西域传入内地的

题型:口语交际,情景问答题

问题:

唐明宗时期开始才有的靠背椅子,被魏文帝曹丕垂足而坐;西汉武帝时才从西域传入内地的葡萄,被战国初年的年轻女性以托盘盛放……日前,安阳师范学院历史系副教授刘朴兵研究发现,人教版小学一至六年级各册语文课本里,都存在配图史实细节错误。其中,五年级下册语文课本错误出现10处,四年级下册有9处错误。人教版小学语文课本也玩“穿越”。

请你就“人教版小学语文课本玩‘穿越’”谈谈看法。①观点明确;条理清晰②语言表达简明、得体(4分)

考点:扩展语段压缩语段
题型:口语交际,情景问答题

某化学小组拟采用如下装置(夹持和加热仪器已略去)来电解饱和食盐水,并用电解产生的H2还原CuO粉末来测定Cu的相对原子质量,同时检验氯气的氧化性。

(1)为完成上述实验,正确的连接顺序为_______接A, B接_______(填写连接的字母)。

(2)对硬质玻璃管里的氧化铜粉末加热前,需要的操作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若检验氯气的氧化性,则乙装置的a瓶中溶液及对应的现象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为测定Cu的相对原子质量,设计了如下甲、乙两个实验方案精确测量硬质玻璃管的质量为ag, 放入CuO后,精确测量硬质玻璃管和CuO的总质量为bg,实验完毕后

甲方案:通过精确测量硬质玻璃管和Cu粉的总质量为cg,进而确定Cu的相对原子质量。

乙方案:通过精确测定生成水的质量dg,进而确定Cu的相对原子质量。

①请你分析并回答:你认为不合理的方案及其不足之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按测得结果更准确的方案进行计算,Cu的相对原子质量______________。

题型:口语交际,情景问答题

李师傅要加工一批零件,计划每天做30个,可以提前6天完成任务;实际每天加工40个,则提前10天完成.求这批零件共有多少个?

题型:口语交际,情景问答题

心理卫生保健最关键的时期是()。

A.儿童期

B.青少年期

C.更年期

D.中年期

E.老年期

题型:口语交际,情景问答题

外科内治法的三个总则是()。

A.消清补

B.消托补

C.消通补

D.消托清

E.通托补

题型:口语交际,情景问答题

天然气管道为什么严禁穿越卧室?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