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某校高三(2)班学生进行家族人数统计,结果是:我辈269人,父辈524人,祖

题型:选择题

问题:

    我国某校高三(2)班学生进行家族人数统计,结果是:我辈269人,父辈524人,祖辈106人。图中的点表示不同阶段人口增长状况。据此回答1—2题。

 

1、关于我辈、父辈和祖辈出生时期该地区人口再生产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 ]

A、我辈出生时期人口自然增长率较低

B、祖辈出生时期人口出生率较低

C、我辈出生时期人口死亡率较高

D、父辈出生时期人口自然增长率不断下降

2、关于该校所在地区人口增长或人口问题的叙述,正确的是[ ]

A、目前该地区的人口增长状况处于阶段Ⅲ

B、该地区人口的自然增长经历了Ⅳ—Ⅲ—Ⅱ—Ⅰ的过程

C、目前该地区青壮年劳动力明显不足

D、目前该地区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

考点:人口增长模式及转变
题型:选择题

下列是中国与美国、日本宪法有关国家制度的材料: 材料1 美国的“全部立法权,属于由参议院和众议院组成的合众国国会”。“行 * * 属于美利坚合众国总统”,“总统是合众国陆军、海军和应召为合众国服现役的各州民兵的总司令”,“合众国的司法权,属于最高法院和国会不时规定和设立的低级法院。”众议院“独立拥有弹劾权”,“参议院独自拥有审理一切弹劫案的权力。”“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的每一议案,在成为法律前应送交合众国总统。总统如批准该议案,即应签署,如不批准,则应将该议案连同其反对意见退回最初提出该议案的议院。该院应将此项反对意见详细载入本院议事录并进行复议。如经复议后,该院三分之二议员同意通过该议案,该议案连同反对意见应一起送交另一议院,并同样由该院进行复议,如经该院三分之二议员赞同,该议案成为法律。” 摘自1887年美国宪法 材料2 “天皇是日本国的象征,是日本国民统一的象征,其地位,以主权所属的日本国民之意志为转移。”“天皇有关国事的一切行为,必须有内阁的建议与承认,由内阁负其责任”,“天皇根据国会的提名任命内阁 * * 大臣、最高法院法官”。“国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国家唯一立法机关。”“行 * * 属于内阁”,“内阁 * * 大臣经国会议决在国会议员中提名”,“内阁 * * 大臣任命国务大臣”,“内阁在众议院通过不信任案或信任案被否决时,如十日内不解散众议院必须总辞职。”“一切司法权属于最高法院及由法律规定设置的下级法院。” 摘自1946年日本宪法 材料3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行使国家立法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国家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都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它负责,受它监督”。 摘自1982年中国宪法

比较材料1、2指出美国与日本政治制度的异同。

题型:选择题

心理健康的规定不是一成不变的,它可以随着社会及个体的变化不断调整。心理平衡表现为没有欲望和观念的冲突,没有紧张、焦虑、畏缩等不良情绪反应。心理健康就是人通过不断的心理活动,把由于种种原因造成的心理失衡调适为心理平衡的状态。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 )

A.心理活动和心理健康都是动态的

B.只要心理不平衡肯定心理不健康

C.心理平衡是心理健康的重要表现标志

D.心理健康的标准是相对的

题型:选择题

某公安局查获一个贩毒团伙,收缴毒资70万元,该局领导经过集体讨论,决定将其中40万元以奖金名义发给全体干警。对公安局的这种行为应如何认定( )

A.构成挪用公款罪

B.构成私分国有资产罪

C.构成私分罚没财物罪

D.不构成犯罪

题型:选择题

近代资产阶级军事思想的杰出代表,被称作“西方兵圣”的是()。

A、马基亚维利

B、鲁登道夫

C、克劳塞维茨

D、马汉

题型:选择题

直眼掏槽有()、()和()等。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