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除哪项外都是骨髓稀释的标志A.骨髓有核细胞增生低下或极度低下 B.未见骨髓小粒和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除哪项外都是骨髓稀释的标志

A.骨髓有核细胞增生低下或极度低下

B.未见骨髓小粒和脂肪滴

C.杆状核细胞的比例小于分叶核细胞

D.镜下见到浆细胞、组织细胞等

E.涂片中以成熟粒细胞和淋巴细胞为主

考点:内科主治医师内科相关专业知识内科主治医师相关专业知识3
题型:单项选择题

“头昏”是指涉及头部的除头痛、头晕以外的任何不适感。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介绍,发改委正在调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涉嫌宽带接入领域垄断,预计很快将会出台查处结果。

B.根据旅美作家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巨制《金陵十三钗》在全国公映以来好评如潮,该片代表中国内地参加了第84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C.在欧洲看“蒙娜丽莎的微笑”,你立即就能感觉到,这种恬然的自信只属于那些真正的从中世纪的梦魇中苏醒、对前路挺有把握的艺术家们才会有。

D.华语乐坛天后王菲2012重庆演唱会在重庆奥体中心举办。王菲那独特的舞台风格以及天籁般空灵清透的歌声让她的歌迷们大饱耳福。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3]
以下是两个对核心交换机Switch0的配置命令,错误的是 (13) ,原因是 (14)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小题。

史思明,宁夷州突厥种,初名窣于,玄宗赐其名。史思明猜忍好杀,群下小不如意,动至族诛,人不自保。朝义,其长子也,常从思明将兵,颇谦谨,爱士卒,将士多附之;无宠于思明,思明爱少子朝清,使守范阳,常欲杀朝义,立朝清为太子,左右颇泄其谋。思明既破李光弼,欲乘胜西入关,使朝义将兵为前锋,自北道袭陕城,思明自南道将大军继之。三月,甲午,朝义兵至礓子岭,卫伯玉逆击,破之。朝义数进兵,皆为陕兵所败。思明退屯永宁,以朝义为怯,曰:“终不足成吾事!”欲按军法斩朝义及诸将。戊戌命朝义筑三隅城欲贮军粮期一日毕朝义筑毕未泥思明至诟怒之令左右立马监泥斯须而毕。思明又曰:“俟克陕州,终斩此贼。”朝义忧惧,不知所为。

思明在鹿桥驿,令腹心曹 * * 将兵宿卫;朝义宿于逆旅,其部将骆悦、蔡文景说朝义曰:“悦等与王,死无日矣!自古有废立,请召曹 * * 谋之。”朝义俯首不应。悦等曰:“王苟不许,悦等今归李氏,王亦不全矣。”朝义泣曰:“ 诸君善为之,勿惊圣人!”悦等乃令许叔冀之子季常召曹 * * ,至,则以其谋告之;曹 * * 知诸将尽怨,恐祸及己,不敢违。

是夕,悦等以朝义部兵三百被甲诣驿,宿卫兵怪之,畏曹 * * ,不敢动。悦等引兵入至思明寝所,值思明如厕,问左右,未及对,已杀数人,左右指示之。思明闻有变,逾垣至厩中,自备马乘之,悦傔人周子俊射之,中臂,坠马,遂擒之。思明问:“乱者为谁?”悦曰:“奉怀王命。”思明曰:“我朝来语失,宜其及此。然杀我太早,何不待我克长安!今事不成矣。”悦等送思明于柳泉驿,囚之,还报朝义曰:“事成矣”。朝义曰:“不惊圣人乎?”悦曰:“无。”时周挚、许叔冀将后军在福昌,悦等使许季常往告之,挚惊倒于地。朝义引军还,挚、叔冀来迎,悦等劝朝义执挚,杀之。军至柳泉,悦等恐众心未壹,遂缢杀思明,以氈裹其尸,橐①驼负归洛阳。朝义即皇帝位,改元显圣。

(节选自北宋司马光《资治通鉴》)

①橐:tuó,通“托”

小题1:对下列句子中划线词的解释,错误的一项是(3分)

A.卫伯玉击反

B.悦等以朝义部兵三百被甲驿到达

C.悦等劝朝义挚逮捕

D.悦等恐众心未统一小题2:下列各组句子中,划线词的意义和用法都相同的一组是(3分)

A.无宠思明悦等送思明柳泉驿

B.则其谋告之氈裹其尸

C.皆陕兵所败立朝清太子

D.左右颇泄部将骆悦、蔡文景说朝义曰小题3:下列各句,都能表现史朝义“谦谨”的一项是(3分)

①朝义忧惧,不知所为   ②朝义俯首不应   ③诸君善为之,勿惊圣人

④不惊圣人乎           ⑤畏曹 * * ,不敢动

A.①③④

B.②③④

C.②③⑤

D.①②⑤小题4: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分析与概括,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A.史朝义虽不受宠,但因为人谦和,对士兵很关爱,将士们都很拥戴他。史思明扬言要杀朝义,部下便为朝义出谋划策,助他夺权。

B.史思明命令史朝义作前锋从北道发起进攻,朝义败战后不得不退兵驻守永宁。史思明认为他不能协助完成大业,要按军法斩杀他。

C.史朝义手下大批武装士兵前去捕捉史思明,史思明身边的人及时发现了,并报告给史思明。史思明跳墙来到马厩,打算骑马逃跑。

D.领兵驻扎在福昌的周挚,从许季常口中得知史思明被囚禁的消息后惊倒在地,史朝义班师回朝之后,骆悦便劝说朝义把周挚杀掉。小题5:用“/”给文中画波浪线的文字断句。(4分)

戊戌命朝义筑三隅城欲贮军粮期一日毕朝义筑毕未泥思明至诟怒之令左右立马监泥斯须而毕

小题6:翻译下列句子(6分)

①史思明猜忍好杀,群下小不如意,动至族诛,人不自保。

②王苟不许,悦等今归李氏,王亦不全矣。

题型:单项选择题

软件开发的瀑布模型将软件的生存周期分为( )。

A.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维护三个时期

B.计划、开发、运行三个时期

C.总体设计、详细设计、编码设计三个时期

D.计划、开发、测试、运行四个时期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