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伍某,口舌生疮,心胸烦热,口渴面赤,意欲冷饮,小便赤涩刺痛,舌红脉数。治宜选用(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患者伍某,口舌生疮,心胸烦热,口渴面赤,意欲冷饮,小便赤涩刺痛,舌红脉数。治宜选用()

A.白虎汤

B.导赤散

C.泻白散

D.凉膈散

E.竹叶石膏汤

考点:中医耳鼻喉科(医学高级)方剂学方剂学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男,76岁。下颌缺失,余牙正常,设计铸造支架式义齿。

此患者牙齿缺失的类别属于()

A.Kennedy第一类一亚类

B.Kennedy第一类二亚类

C.Kennedy第二类一亚类

D.Kennedy第二类二亚类

E.Kennedy第四类三亚类

题型:单项选择题

输油泵的类型有()、()、()和()等几种。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全国人大组织法、地方人大组织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吴某等30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向全国人大会议提出法律案,全国人大 * * 团以联名代表不属于一个代表团为由拒绝将其列入大会议程。全国人大 * * 团的做法是不正确的

B.某省人民代表大会罢免了本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项某的职务,然后直接选举了刘某为新的检察长。该省人民代表大会的做法是正确的

C.某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了关某为该县人民法院院长,关某根据法律的规定,提名曹某为该院副院长,县人民代表大会对该提名予以通过。这是符合法律规定的人事任免案

D.全国人大常委会选举孙某为中央军委副 * * 。这是符合全国人大常委会权利行使程序的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位年迈的妇女带着孙子,()在北京西客站前,眺望着这充满民族风格的宏伟建筑群,嘴里不住地啧啧称赞。

A.屹立

B.矗立

C.伫立

D.挺立

题型:单项选择题

每次开工前,()要在作业地点向作业组全体成员(),布置安全措施。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