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女性,18岁。主因全身毛发脱落2个月就诊。患者于2个月前,在高考失利后,出现睡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问题:

患者,女性,18岁。主因全身毛发脱落2个月就诊。患者于2个月前,在高考失利后,出现睡眠不佳,后开始头发脱落,此后眉毛、腋毛、阴毛、毳毛也出现脱落,曾用外用药物治疗无明显效果。查体:心肺腹未见异常,毛发、眉毛、毳毛全部脱落。

最可能的诊断是()。

A.斑秃

B.脂溢性脱发

C.假性斑秃

D.全秃

E.普秃

考点:皮肤与性病学主治医师相关专业知识与专业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与专业知识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仓储部的组织结构可依据企业的类型、规模、()和管理体制等的不同而选择不同的结构模式,设置不同的管理层次、职能工作组,安排不同的人员。

A.经营范围

B.产品范围

C.生产范围

D.仓储范围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长为2L的轻杆,两端分别固定质量m和2m的小球,杆可绕水平光滑轴在竖直平面内转动,轴在杆的正中央,初始时刻静止在水平位置,放手后自由转动,问:

(1)当轻杆第一次转到竖直位置时,对轴上的压力是多少?

(2)在初始水平位置,给2m的小球什么样的初速度V0,可使轻杆第一次转到竖直位置时,对轴上没有压力?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阅读下文回答问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林清玄

  ①少年时代读到苏轼的一阕词,非常喜欢。这阕词,写苏 轼和朋友到郊外去玩,在南山里喝了浮着雪沫乳花的小酒,配着春日山野里的蓼菜、茼篙、新笋以及野草的嫩芽。所以能深记这阕词,主要是爱极了最后的一句——“人间有味是清欢!”

  ②那么,“清欢”是什么呢?

  ③清欢,不同于“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自我放逐,不同于“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尽情欢乐,也不同于______________________。当一个人感觉野菜的清香胜过了山珍海味,或者看出路边的石头也许比钻石更有魅力,或者觉得聆听林间鸟鸣比提笼遛鸟更令人感动,或者体会了静静品一壶茶比吃一顿喧闹的晚宴更能清洗心灵……他就懂得了“清欢”。

  ④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领略过千百种人生。可是,享受“清欢”就难了!尤其是生活在现代的人,差不多是没有清欢的。

  ⑤我们想在路边好好地散个步,可是人声车声不断地呼吼而过,一天里,几乎没有纯然安静的一刻。

  ⑥我们到馆子里,想要吃一些清淡的小菜,几乎不可得。过多的油、过多的酱、过多的盐和味精已经成为中国菜最大的特色。

  ⑦我们有时只想和朋友啜一盅茶,饮一杯咖啡,可惜的是,心情也有了,朋友也有了,就是找不到约会的地方,即便是山中或海边。凡是人的足迹可以到的地方,就有了垃圾、污秽和杂乱。

  ⑧生在这个时代,眼要清欢,找不到青山绿水;_____要清欢,找不到宁静和谐;_____要清欢,找不到干净空气;_____要清欢,找不到蓼茸蒿笋;_____要清欢,找不到清凉净土;意要清欢,找不到智慧明心。现代人的欢乐,是到油烟爆起的啤酒屋去吃炒蟋蟀,是到不见天日的卡拉OK厅去乱唱一气,是到胡乱搭成的乡间山庄去豪饮一番,是到狭小的房间里做重复摸牌的方城之戏……为什么现代人反而以浊为欢、以清为苦呢?

  ⑨清欢是不讲究物质条件的,它只讲究心灵的品味。我们拥有的物质世界愈大,清欢就愈容易失去。这使我想起东坡的另一首诗来: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

         惆怅东南一枝雪,人生看得几清明?

  ⑩满城都飞着柳絮时,梨花也开了遍地,一株梨花却从深青的柳树间伸了出来,仿佛雪一样的清明,但是,人生看这么清明可喜的梨花能有几回呢?这正是千古风流人物的性情,正如清朝画家盛大士在《溪山卧游录》中说的:“凡人多熟一分世故,即多一分机智。多一分机智,即少一分高雅。”此言极是。 ——选自《林清玄散文集》

  【注】因命题需要,本试卷所选文段均有删改,特此说明。

1.请从文中选择适当的词语或句子为本文命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

2.请参照前面的句子,在第③自然段的横线上仿写一句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请将下边句子中空缺的名词各归原位。

备选名词:A.身    B.鼻     C.耳    D.舌

句子:生在这个时代,眼要清欢,找不到青山绿水;_____要清欢,找不到宁静和谐;_____要清欢,找不到干净空气;_____要清欢,找不到蓼茸蒿笋;_____要清欢,找不到清凉净土;意要清欢,找不到智慧明心。

4.请用“清”组成三个不同的双音节词, 来分别解释作者在第⑤⑥⑦段中所向往的“清欢”具体指什么。

“清欢”在第⑤段中具体指_________________  ,

                在第⑥段中具体指 _________________  ,

                在第⑦段中具体指_________________  。

5.清朝画家盛大士说:人“多一分机智”,即“少一分高雅”。难道说“机智”和“高雅”是彼此对立、互不相容的吗?请你说说应该怎样理解这句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积累链接:韦应物的《滁州西涧》最后两句以飞旋流动之势,衬托闲淡宁静之景,可谓诗中有画,景中寓情。请你默写出这两句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给定程序MODI1.C中函数fun的功能是: 在字符串的最前端加入n个*号, 形成新串, 并且覆盖原串。 注意: 字符串的长度最长允许为79。 请改正函数fun中指定部位的错误, 使它能得出正确的结果。 注意: 不要改动main函数, 不得增行或删行, 也不得更改程序的结构! 给定源程序: #include #include void fun ( char s[], int n ) { char a[80] , *p; int i; s=p; for(i=0; i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2011年11月1日,我国自行研制的                           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进入预定轨道,与此前发射的天宫一号成功交会对接。中国成为继美、俄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完全独立掌握太空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

A.天宫二号

B.神舟七号

C.神舟八号

D.神舟九号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