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组)如图所示,定滑轮的半径r="2" cm,绕在滑轮上的细线悬挂着一个重物,

题型:计算题

问题:

(A组)如图所示,定滑轮的半径r="2" cm,绕在滑轮上的细线悬挂着一个重物,由静止开始释放,测得重物以加速度a=2 m/s2做匀加速运动,在重物由静止下落距离为1 m的瞬间,求滑轮边缘上的点的角速度和向心加速度。

(B组)在竖直平面内有一个粗糙的1/4圆弧轨道,其半径R=0.4m,轨道的最低点距地面高度H=0.8m。 一质量m=0.1kg的小滑块从轨道的最高点由静止释放,到达最低点时以一定的水平速度离开轨道。落地点距轨道最低点的水平距离S=0.8m。空气阻力不计,g取10 m/s2,求:

(1)小滑块离开轨道时的速度大小;

(2)小滑块运动到B点时,小球对轨道的压力多大?

考点:匀速圆周运动
题型:计算题

可用于血小板功能亢进的血栓栓塞性疾病防治的药物是()

A.肝素

B.氯吡格雷

C.阿司匹林

D.双香豆素

E.氨甲环酸

题型:计算题

患者,男性,37岁,1年来每日发生空腹痛,进食后疼痛缓解。平时伴有恶心、打嗝、反酸,查体在剑突右侧有局限压痛,无反跳痛。

该患者可能的诊断为()

A.急性胃炎

B.慢性胃窦炎

C.胃溃疡

D.十二指肠溃疡

E.食管憩室

题型:计算题

某小镇上有个商场要开业,它的广告可以选择的最合适的媒体形式为()。

A.电视

B.广播

C.杂志

D.各类印刷品

题型:计算题

在“书缺简脱,礼坏乐崩”中,“简”之义为()

A.简单

B.竹片

C.书简

D.同"柬"

题型:计算题

企业所得税批准类优惠办理基本规范中规定,审批机关为市级税务机关的,在()个工作日内办结。

A.40

B.20

C.30

D.15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