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妊娠最常见的原因是A.输卵管发育异常 B.子宫内膜异位症 C.慢性输卵管炎 D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输卵管妊娠最常见的原因是

A.输卵管发育异常

B.子宫内膜异位症

C.慢性输卵管炎

D.输卵管结扎手术后

E.宫内节育器放置后

考点:护理正副高妊娠合并症妇女的护理妊娠合并症妇女的护理3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我国寒潮出现的时间多在().

A、冬季

B、春季

C、秋季

D、早春及深秋前后

题型:单项选择题

将下列四个语句填在横线上,顺序恰当的一项是[ ]

①就像一个屏幕上出现了影子

②这种科学预言是完全正确的

③这是最惊人的科学预言

④我们说光源前面一定有不透明的物体挡住一样

  布鲁诺冲破宗教思想的禁锢,大胆提出自己的设想——在宇宙中有无数绕着自己的太阳的地球,就像那些 绕着我们的太阳运转的行星一样。________。

A.①④②③

B.③①④ ②

C.③②①④

D.②③①④

题型:单项选择题

可行性分析是在系统开发的早期所做的一项重要的论证工作,它是决定该系统是否开发的决策依据,因必须给出()的回答。

A.确定

B.行或不行

C.正确

D.无二义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法人结算模式下,深交所会员需在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开设结算头寸账户。( )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一段文言文,完成11——14题。

萧相国何者,沛丰①人也。高祖起为沛公,何常为丞督事。沛公至咸阳,诸将皆争走金帛财物之府分之,何独先入收秦丞相御史律令图书②藏之。沛公为汉王,以何为丞相。汉王所以具知天下扼塞③,户口多少,强弱之处,民所疾苦者,以何具得秦图书也。何进言韩信,汉王以信为大 * * 。

汉王引兵东定三秦,何以丞相留守巴蜀,镇抚谕告,使给军食。汉二年,汉王与诸侯击楚,何守关中,汉王数失军遁去,何常兴关中卒,辄补缺。上以此专属任何关中事。汉五年,既杀项羽,定天下,论功行封。群臣争功,岁余功不决。高祖以萧何功最盛,封为酂侯,所食邑多。功臣皆曰:“臣等身被坚执锐,多者百余战,少者数十合,攻城略地,大小各有差。今萧何未尝有汗马之劳,徒持文墨议论,不战,顾反居臣等上,何也?”高帝曰:“诸君知猎乎?夫猎,追杀兽兔者狗也,而发棕指示兽处者人也。今诸君徒能得走兽耳,功狗也。至如萧何,发棕指示,功人也。且诸君独以身随我,多者两三人。今萧何举宗数十人皆随我,功不可忘也。”君臣皆莫敢言。於是乃令萧何第一,赐带剑履上殿,入朝不趋。

汉十一年,陈豨反,高祖自将,至邯郸。未罢,淮阴侯谋反关中,吕后用萧何计,诛淮阴侯。上已闻淮阴侯诛,使使拜丞相何为相国,益封五千户,令卒五百人一都尉为相国尉。召平谓相国曰:“上暴露於外而君守於中,非披矢石之事而益君封置卫者,疑君心矣。夫置卫卫君,非以宠君也。愿君让封勿受,悉以家私财佐军,则上心说。”相国从其计,高帝乃大喜。

何素不与曹参相能,及何病,孝惠自临视相国病,因问曰:“君即百岁后,谁可代君者?”对曰:“知臣莫如主。”孝惠曰:“曹参何如?”何顿首曰:“帝得之矣!臣死不恨矣!” 孝惠二年,相国何卒,谥为文终侯。

[注]①丰,古邑名,秦时属沛县。②律令,法令。图书,实为图籍文书的省称。③扼塞,险要难行的军事要地。

小题1:

对下列句子中加点的词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A.益封五千户益:增加

B.愿君让封勿受让:辞让

C.悉以家私财佐军佐:佐助

D.臣死不恨矣恨:仇恨小题2:

下列各组句子中加点的词的意义和用法,相同的一组是

A.①以何为丞相②以何具得秦图书也

B.①而发棕指示兽处者人也②非披矢石之事而益君封置卫者

C.①高帝乃大喜②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D.①功不可忘也②而发棕指示兽处者人也小题3:

以下句子分别编为四组,全部表现萧何作为丞相尽忠本职的一组是

何独先入收秦丞相御史律令图书藏之

镇抚谕告,使给军食

何常兴关中卒,辄补缺

吕后用萧何计,诛淮阴侯

帝得之矣,臣死不恨矣

A.①②③

B.①③⑤

C.②③④

D.③④⑤小题4:

下列对原文的陈述与解说,正确的一项是

A.萧何和刘邦同是沛人,功劳显赫,忠心耿耿,一直深受刘邦信任。

B.平定天下论功行封时,群臣都认为萧何功劳不是最大,刘邦力排众议,认定萧何功劳最大。

C.汉王平定陈豨叛乱后,认为萧何诛杀韩信有功,授予萧何相国的官职。

D.萧何入咸阳后,在诸将争夺财产时收藏图书资料,又主动推荐大将韩信及有嫌隙的曹参,表现了他的远见和大度。小题5:

把文言文阅读材料中画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8分)

(1)上以此专属任何关中事

(2)夫置卫卫君,非以宠君也

(3)君即百岁后,谁可代君者?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