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固态物质中,分子的排列十分紧密,粒子间有强大的作用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固态物质中,分子的排列十分紧密,粒子间有强大的作用力,因而,固体具有一定的体积和形状。

B、液态物质中,分子没有固定的位置,运动比较自由,粒子间的作用力比固体的小,因而液体没有确定的形状,具有流动性。

C、气态物质中,分子极度散乱,间距很大,并以高速向四面八方运动,粒子间作用力很小,容易被压缩,因此,气体具有流动性。

D、同一物质的不同状态下的分子排列方式一样的。

考点:物质的三态及其基本特征
题型:选择题

“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身边。”下列对这段话的理解中,最恰当的是

A.认识是不断发展的

B.真理是客观的

C.真理有是非标准

D.认识受主客观因素的影响

题型:选择题

一个质点受到两个互成锐角的恒力F1和F2作用,由静止开始运动,若运动过程中保持二力方向不变,但F1突然增大到F1+△F,则质点以后(  )

A.一定做匀变速曲线运动

B.在相等时间内速度的变化一定相等

C.可能做匀速直线运动

D.可能做变加速曲线运动

题型:选择题

怀疑自己得了肺结核最好到哪里就诊。()

A.中医诊所

B.综合医院

C.结核病防治机构

D.儿童医院

题型:选择题

焦炉燃烧室的标准温度以()来确定。

题型:选择题

简述混合斑的酶型和血清型测定。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