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某女,呕吐半月余,朝食暮吐,暮食朝吐,呕吐不消化之物。胃脘胀满,吐后转舒,伴神疲乏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汤某女,呕吐半月余,朝食暮吐,暮食朝吐,呕吐不消化之物。胃脘胀满,吐后转舒,伴神疲乏力,面色少华,手足不温,大便溏少,舌淡苔白滑,脉细缓无力。

若本病失治误治,出现腹大胀满,按之如囊裹水,胸腹胀满,得热稍舒,怯寒肢肿,小便短少,大便溏薄,舌苔白腻水滑,脉弦迟,则应选用()

A.五苓散

B.胃苓汤

C.平胃散

D.实脾饮

E.附子理中汤

考点:中西医结合内科(医学高级)中西医结合内科综合练习中西医结合内科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婴儿生后2~3个月时红细胞数降至3.0×10/L,血红蛋白量降至110g/L是()

A.生理性贫血

B.溶血性贫血

C.营养性缺铁性贫血

D.营养性巨幼细胞贫血

E.再生障碍性贫血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某温度下,氯化铁饱和溶液的质量分数为10%.现取162.5克该氯化铁饱和溶液,与82.2克一定浓度的氢氧化钠恰好反应.试求:

(1)氯化铁饱和溶液中溶质的质量,

(2)生成沉淀的质量,

(3)反应后溶液的质量分数.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2013年3月26日,国务院 * * 李克强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 * * 倡廉推向深入,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给权力涂上防腐剂、戴上“紧箍咒”,真正形成不能贪、不敢贪的 * * 机制。下列属于 * * “紧箍咒”的是

①科技与教育 ②民主与法制 ③舆论机关与政协机关 ④权力机关与司法机关

A.②④

B.①③

C.②③

D.①②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持卡人一日内多次购药或一次购药金额较大的,定点零售药店应如何处理?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造成集体食物中毒的原因是所有的病人都食用共同的致病食物。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