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男,27岁,因持续高热,时有寒战,伴有关节痛、肌痛、咳嗽、呼吸困难3周转入院。家属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问题:

某男,27岁,因持续高热,时有寒战,伴有关节痛、肌痛、咳嗽、呼吸困难3周转入院。家属诉说:由于2个月前患者母亲死于红斑狼疮,过于劳累、悲伤而病倒。近日时常出现说胡话、抽风现象。入院查体:T:38.7℃,P:120/分,R:23/分,BP:118/70mmHg。表情淡漠,时而躁动,时而喃喃自语。全身浅表淋巴结不同程度肿大。颜面、耳轮颈部V字区弥漫潮红水肿斑片,躯干、四肢红色水肿、红斑,或瘀斑,掌跖及指趾甲周充血性红斑。舌质红绛瘀斑,苔黄燥,脉洪数。化验血常规:WBC:251×109/L,RBC:323×109/L,Hb:10g/μl。胸片显示胸腔积液。

如果此患者为红斑狼疮,考虑哪系统损害最重()

A.皮肤

B.关节

C.血液系统

D.神经系统

E.呼吸系统

考点:中医皮肤与性病学主治医师中医皮肤与性病学中医皮肤与性病学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一患者首先出现左上肢放射性疼痛、感觉障碍及弛缓性瘫痪,而后顺序出现左下肢痉挛性瘫痪、右下肢痉挛性瘫痪、右上肢弛缓性瘫痪。病变可能位于()

A.上颈段髓外硬脊膜内

B.上颈段脊髓内

C.下颈段髓外硬脊膜内

D.下颈段脊髓内

E.胸段脊髓内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关于蛛网理论假定条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A.本期价格决定本期供给量

B.本期供给量决定本期价格

C.本期产量决定下一期供给量

D.本期价格决定下一期价格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伤寒患者排菌量最多的时期是( )

A.病后第1周
B.病后第6周
C.病后第2~4周
D.病后第5周
E.病前1周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晓伟手边有两块体积大小不同的正方体M1和M2.M1和M2的材料相同、表面粗糙程度也相同.晓伟用弹簧测力计沿水平方向先后拉着M1、M2在水平放置的长木板上做匀速直线运动时,测得弹簧测力计第一次的拉力大于第二次的拉力.于是得出“接触面的粗糙程度一定时,接触面积越大,滑动摩擦力越大”的结论.从上述实验过程看,晓伟的实验结论是不可靠的.请你利用上述器材,重新设计实验.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患者男性,46岁,缺失,设置联合卡环,设置RPI卡环组,舌杆大连接体连接

设计在的邻面板应该位于()

A.基牙的近中邻面

B.基牙的远中邻面

C.基牙的颊侧

D.基牙的舌侧

E.基牙的远中面和舌面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