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代谢不能正常进行,生命难以维持的PaO是在() A.60mmHg B.50mmH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有氧代谢不能正常进行,生命难以维持的PaO是在()

A.60mmHg

B.50mmHg

C.40mmHg

D.30mmHg

E.20mmHg

考点:胸心外科学(医学高级)诊断学基础诊断学基础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7分)在一次实验课上,各小组同学在不同地点找来的小石块与稀盐酸反应制取二氧化碳。此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小明发现,相邻小组气体产生的速率比自己小组的快。小明将这一情况报告老师,老师鼓励他们对此问题共同探究。

【提出问题】影响二氧化碳气体产生速率的因素是什么?

【作出猜想】①不同地点石块中碳酸钙含量不同;

②所用盐酸的溶质质量分数不同;

③还可能是                  

【设计实验】(1)验证猜想①是否成立,要设计的实验:分别取大小相同、质量相同、

           的石块,加入质量相同、                     的稀盐酸进行实验。

(2)验证猜想②是否成立,对盐酸的要求是                                       

【交流讨论】实验中可以通过观察气泡产生的剧烈程度,粗略地比较反应速率。若要做到精确比较,应该测量的实验数据是                                        

【拓展延伸】上述实验中,小明采用了控制变量的研究方法。用此方法探究“催化剂对过氧化氢溶液制取氧气的反应速率的影响”,需要控制不变的因素有(答出两点即可)     

                                      等。

题型:单项选择题

眼底荧光造影检查中,不属于强荧光形态的有

A.新生血管

B.脉络膜渗漏

C.血管充盈缺损

D.视网膜渗漏

E.透见荧光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数位顺序表上,小数部分的最高位是______位,整数部分的最低位是______位,它们之间的进率是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语境,在横线上填写合适的古诗名句。

  情思是诗。我们品味“无可奈何花落去,_____________,小园香径独徘徊”的落寞惆怅;也感受“_____________,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怦然心动。情怀是诗。陆龟蒙歌咏凌波独立的白莲,“无情有恨何人觉?_____________”;杜甫高歌至死不悔的理想,“_____________,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情结是诗。龚自珍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吟唱凄风无情、落花有意的生命之歌;李商隐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倾诉思念不尽、泪水难干的绕指柔肠。情谊是诗。“莫愁前路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是高适送别董大时真诚的劝慰。

题型:单项选择题

育苗池子,一般()天左右清洗一次。

A、7

B、15

C、30

D、50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