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子“无为而无不为”的说法,下面认识最为准确的是()。A.什么也不用做 B.不生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关于老子“无为而无不为”的说法,下面认识最为准确的是()。

A.什么也不用做

B.不生事扰民就能达到天下大治的状况

C.不做什么也等于什么都做了

D.做尽所有的事也就等于什么都没有做

考点:民族学与文化学中国文化概论中国文化概论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以往的研究认为火山喷发会释放大量热烈,引发全球变暖,但今日研究发现,火山喷发不仅不会引发全球温度上升,还可以削弱全球变暖的影响,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

A.研究表明,火山爆发时地下岩浆喷出地面,与空气接触,产生氧化反应,引起局部温度升高。 

B.火山爆发能够抑制某种分解有机物的细菌,其分解有机物中含有甲烷,甲烷是一种可燃性气体,可产生热能。 

C.火山喷发后会带来大规模的酸雨,酸雨能在短期内降低火山区气温,但是也引发了农作物虫害。 

D.研究发现火山喷发物质—二氧化硫可与大气物质形成“水粒”并将阳光反射,减少对地面的热辐射,延缓全球变暖。

题型:单项选择题

《血站管理办法》是卫生部在哪一年实施的()。

A.1998年

B.2000年

C.2005年

D.2006年

E.2008年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项对某高校教员的健康普查表明,80%的胃溃疡患者都有夜间工作的习惯。因此,夜间工作易造成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是诱发胃溃疡的重要原因。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将严重削弱上述论证

A.医学研究尚不能清楚揭示消化系统的疾病和神经系统的内在联系。

B.该校的胃溃疡患者主要集中在中老年教师中。

C.该校的胃溃疡患者近年来有上升的趋势。

D.该校教员中只有近1/5的教员没有夜间工作的习惯。

题型:单项选择题

短周期元素A、B、C的位置如图所示,已知B、C两元素所在族序数之和是A元素所在族序数的二倍,B、C两元素的原子序数之和是A元素的4倍,则A、B、C依次是(   )

 A 
B C
A.Be、Na、Al                 B.C、Al、P

C.O、P、Cl                   D.B、Mg、Si

题型:单项选择题

设相互独立的随机变量X与Y的方差分别为4和2,则D(3X-2y)=()。

A.44

B.28

C.16

D.8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