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大脑细胞具有______的抵抗癌症的能力,不但可以调节人体免疫系统,还能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人类的大脑细胞具有______的抵抗癌症的能力,不但可以调节人体免疫系统,还能______肿瘤细胞的生长,人类实现自主抗癌不再是幻想。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显著 减缓

B.潜在 遏制

C.轻微 压迫

D.优异 阻止

考点:地方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辽宁省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题型:单项选择题

肝硬化患者出现血性腹水,应首先考虑的并发症是()

A.自发性腹膜炎

B.继发性腹膜炎

C.结核性腹膜炎

D.原发性肝癌

E.出血倾向

题型:单项选择题

塞规的通端与被测零件的最小极限尺寸相比()。

A、小0.01毫米

B、相同

C、大0.01毫米

D、小0~0.015毫米

题型:单项选择题

综合性学习。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作为地球的主人,就应该好好保护地球。为了倡导节约能源,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绿色、更环保,校学生会将举行“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

  材料一  : 温室气体让地球“发烧”。随着工业化进程的深入,温室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大量排出,导致全球气温升高、气候发生变化。全球变暖使得南极冰川开始融化,进而导致海平面升高。本世纪末海平面可能升高1.9米,远远超出此前的预期。地球“发烧” 也给人类的健康造成了巨大的危害。水温升高导致蓝藻迅猛繁衍,从供水体系到天然湖泊都会受到污染,从而引发人体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和皮肤的疾病。低碳生活,已成为人类急需建立的生活方式。

  材料二 低碳指较低或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低碳生活”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共识。它的倡导,反映了人类因气候变化而对未来的担忧。全球变暖等气候问题致使人类不得不考量目前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优化和约束某些生产和消费行为,从而实现减少碳排放量的目标。“低碳生活”的提出,不仅告诉人们可以为减碳做些什么,还告诉人们可以怎么做。

  材料三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任官平说:“节能就是最大的减碳。”

(1)请根据上面的材料,写一段简要的文字,介绍一下什么是“低碳生活”。(50字以内)

“低碳生活”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请为本次活动拟两条宣传标语。

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在以“低碳生活,我们能做什么”为主题的班会上,大家推荐你做主持人,请写出你的开场白。(80字左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普通教室的平面形状主要有哪几种?并分析它们各自的优缺点。

题型:单项选择题

)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