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应激性溃疡出血的紧急处理,正确的是(). A.先采用保守治疗,重点是抑制胃酸分泌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应激性溃疡出血的紧急处理,正确的是().

A.先采用保守治疗,重点是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黏膜

B.应用组胺H2受体拮抗剂和抗酸剂

C.应用生长抑素及其衍生物(善得定,Sandostatin)

D.仍不能止血,行胃大部切除或全胃切除术

E.以上都是

考点:普通外科学(医学高级)上消化道大出血的鉴别诊断和处理原则上消化道大出血的鉴别诊断和处理原则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非甾体抗炎药其共同特征是具有解热,镇痛,抗炎、抗风湿、影响血栓形成等作用。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个加密系统数学符号描述如下:P是明文,C是密文,K是密钥,E是加密算法,D是解密算法,则()。

A.P=EkC.

B.C=Dk(P)

C.Dk是Ek的逆运算

D.K=E(P)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除哪项外,符合母乳优点()

A.乳白蛋白多

B.饱和脂肪酸多

C.L型乳糖为主

D.钙磷比例适宜

E.含有分泌型lgA

题型:单项选择题

希赛公司最近签订了一份控制系统软件的研制合同。合同技术要求如下:
①本控制系统的软件运行平台拟采用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控制系统的工作周期为10ms,要求控制软件能够精确地按事先预定的时间顺序完成数据的采集、处理和输出。
②为了提高整个系统的可靠性,控制系统采用容错处理,即用两个相对独立的计算机承担相同的工作,通过交叉对比,实现控制的双余度管理;当任何一台计算机出现故障时,系统可以进行单余度控制。系统结构如图12-21所示。


③在10ms工作周期内的时间分配如表12—15所示。

表12—15 10ms工作周期内的时间分配
功 能 时间要求(mS)
余度数据采集 1.5
输入交叉对比 1
数据处理 4
比较监控 1
输出交叉对比 1.5
其他 1
公司总工程师将本项任务交付给项目主管李工程师实施,要求李工按双方合同要求完成本项目的策划、需求分析和方案设计工作,重点强调系统的可靠性要求,并特别提示:目前比较流行的嵌入式操作系统普遍采用可抢占式优先级调度策略,不能满足用户关于“能够精确地按事先预定的时间顺序完成数据的采集、处理和输出”的要求。

李工接到任务后,认为本项目比较简单,很快就安排3名技术人员分别负责数据采集/输出模块、数据处理模块和比较监控模块的编写。总工程师听到汇报后,认为李工的方案和安排不妥,理由是李工忽视了系统的可靠性要求,对系统需求的理解不够深入。为实现系统关于可靠性方面的需求:
①你认为在组织结构、人员分工、设计开发等方面应做出哪些安排和规定
②请写出关于余度表决算法的考虑。

题型:单项选择题

以下哪项是容易发生吸入性肺炎的因素()

A.胃内充满胃内容物

B.服用抗酸剂

C.胃液pH在2.5以下

D.胃液量在2ml/kg以上

E.Sellick法(压迫环状软骨)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