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白化病是由隐性基因(a)控制的一种遗传病。分析下面的白化病遗传图解并回答:

题型:读图填空题

问题:

人类白化病是由隐性基因(a)控制的一种遗传病。分析下面的白化病遗传图解并回答:

(1)③号、④号表现正常,⑤号患病,这种现象在生物学上称为____________。

(2)在遗传学上,皮肤正常和皮肤白化病称为一对________________。

(3)⑤号的基因组成为___________,①号和②号的基因组成都是_____________。

(4)若⑥号携带隐性致病基因,⑦号患隐性遗传病的可能性是_______________。

考点:基因经精子或卵细胞的传递基因控制生物的性状生殖过程中染色体的变化基因的显性和隐性
题型:读图填空题

我们经常会通过手机短信或网络聊天软件收到如称“某食物有害物质严重超标”或“出现严重危及公众人身安全的恐怖事件”等信息,这些信息散布谣言,引起民众恐慌,严重扰乱公众的正常生活秩序。这一事实告诉我们[ ]

①国家应加强信息管理,维护社会秩序

②加强文化建设,引导正确的发展方向

③公民应依法维护自己的政治权利

④公民应增强义务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意识

A、①②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题型:读图填空题

如图所示的电路中,电源的电动势为12V,内阻为1Ω,两定值电阻的阻值分别为19Ω和20Ω。开关S闭合后,电路中的电流为      A,A、B间的电压为      V。

题型:读图填空题

维生素A是鱼油中的有效成分,其结构属于下列哪类成分

A.奠类

B.烯醚萜

C.倍半萜

D.二萜

E.三萜

题型:读图填空题

台湾在甲午中日战争《马关条约》时被日本割占,到抗战胜利后我国收回,期间日本在台湾的殖民统治长达(    )

A.40年

B.50年

C.60年

D.70年

题型:读图填空题

当身体某一部分受到病菌感染发炎时,血液中明显增多的是(  )

A.血小板

B.白细胞

C.红细胞

D.水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