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方为全民所有制企业)。中外双方的出资比例分别为40%和 60%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某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方为全民所有制企业)。中外双方的出资比例分别为40%和 60%,中方在合营企业设立时以实物、土地使用权作为出资,折价人民币2000万元,企业可分配利润为1000万人民币,企业决定解散时,外方将价值400万元的机器设备无偿留给中方继续使用,该企业的国有资产是()

A.2800万元

B.2400万元

C.2000万元

D.3400万元

考点: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注册会计师(经济法)55
题型:单项选择题

A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2003年10月10日向B公司发出传真,欲向B公司购买一套大型成套设备,并随同传真发送了该设备的主要技术要求及相关资料,并提出该设备的总价款最高为800万元,请B公司在10日内给予答复,若B公司同意,双方再行签订书面合同,合同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B公司在10月19日给予答复接受A公司的要求,但是,A公司在接到B公司回复的第二天,传真至B公司,称其已经找到C公司订立合同,故此次不再考虑与B公司签订合同。B公司为此非常气愤,称其因为考虑到A公司的报价较高,为了向A公司履行合同,对其他客户发出的订立该种设备的要求都放弃了。至此,由于A公司的出尔反尔,本可以售出的设备而搁置,使B公司蒙受损失。故B公司要求A公司赔偿。
A公司与C公司订立某大型设备的买卖合同,由于疏忽双方未在合同中约定检验期限。设备运抵A公司后,A公司对其进行了检验,未发现质量问题,于是投入使用。至第二年,设备出现故障,经反复查找,发现设备关键部位的质量存有瑕疵。按照该设备的说明书,其质量保证期为5年。
A公司与C公司订立上述买卖合同时,为了向C公司履行付款义务,于2003年10月 20日特向银行申请贷款800万元,贷款期限为2年,A公司以其价值500万元的房产作抵押,与银行订立了抵押担保合同,并在登记机关办理了抵押物的登记手续。其余贷款及利息由D公司承担保证责任,为此D公司与银行签订了书面保证合同。至2005年银行贷款到期,要求A公司偿还贷款本息。A公司无力偿还,银行要求保证人D公司承担保证责任;但是,此时法院已经受理了对D公司申请破产的案件。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1) A公司的购买行为是否须经独立董事发表意见为什么
(2) 2003年10月10日,甲公司发出传真的行为属于何种行为A公司能否取消向B公司所发信息如果A公司在B公司向其作出回复之前,A公司能否撤销所发信息A公司是否应当对B公司的损失承担责任
(3) C公司是否应对该设备的质量瑕疵承担责任为什么A公司可以要求C公司采取什么措施
(4) 假设A公司抵押的房产发生火灾被毁,银行的抵押担保债权能否实现如果A公司的该抵押房产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400万元的赔偿,银行的抵押担保债权能否实现,其金额有多少如果银行放弃抵押担保,保证人D公司的保证责任范围如何确定
(5) D公司对A公司债务的保证为何种方式银行能否要求D公司承担保证责任银行能否作为债权人申报债权其申报的债权数额应当是多少

题型:单项选择题

对错牙合畸形种族演化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A.颌骨逐渐退化缩小

B.颅骨逐渐增大

C.咀嚼器官进化增强

D.出现牙列拥挤

E.以上都不是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男性,30岁,晨起时发现神志模糊,呼之不应,唇呈樱桃红色,呼吸浅慢,脉搏细数,发现室内煤气管道泄漏。

该患者诊断首先考虑()

A.有机磷农药中毒

B.脑卒中

C.脑梗死

D.癔病

E.一氧化碳中毒

题型:单项选择题

绿化屋顶的坡度一般不宜大于()

A.1%

B.2%

C.3%

D.4%

题型:单项选择题

车辆维护的原则是( )。

A.预防为主

B.定期维修

C.强制维修

D.维修为主

E.自愿维修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