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某家庭成员某些特征的调查结果,请根据调查结果回答: 形状类型父亲母亲女儿眼

题型:解答题

问题:

下面是某家庭成员某些特征的调查结果,请根据调查结果回答:

形状类型父亲母亲女儿
眼睑的形状双眼皮双眼皮单眼皮
有无耳垂有耳垂无耳垂无耳垂
舌头能否卷曲能卷曲能卷曲能卷曲
(1)调查表中涉及的单双眼皮、有无耳垂等特征,在遗传学上称为______,决定这些特征的最小单位称为______.

(2)表中显示父母双眼皮,女儿单眼皮,此现象称为______;父母的舌头能卷曲,女儿的舌头也能卷曲,此现象称为______.

(3)假如双眼皮基因是A,则父亲、女儿的基因组成分别为______.

考点:基因的显性和隐性生物的遗传和变异
题型:解答题

先张法预应力张拉台座必须保证()。

A.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

B.抗倾稳定系数不得小于5

C.抗滑稳定系数不得小于3

D.台座区不得产生差异沉降

E.足够的适应变形的能力

题型:解答题

患者,女性,45岁。上腹不适5天,上腹剧痛2小时,并迅速蔓延至全腹。查体:全腹肌紧张,叩痛阳性,立位腹平片可见右膈下游离气体。最可能的诊断是()

A.消化性溃疡穿孔

B.急性胰腺炎

C.急性肾盂肾炎

D.阑尾炎穿孔

E.肝脓肿破裂

题型:解答题

在数量金字塔、生物量金字塔和能量金字塔三种生态金字塔中,只有数量金字塔总是呈典型的下宽上窄的正金字塔形。 ( )

题型:解答题

叶片式水泵根据叶轮出水的水流方向可分为()、轴向流和()三种。

题型:解答题

食品经营者贮存散装食品,应当在贮存位置标明食品的()等内容。

A、经营者姓名

B、生产日期

C、保质期

D、生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