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抑制胃酸分泌的因素是()。 A.副交感神经兴奋 B.碱性食物 C.低渗液 D.饱食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会抑制胃酸分泌的因素是()。

A.副交感神经兴奋

B.碱性食物

C.低渗液

D.饱食

E.脂肪

考点:中西医结合外科(医学高级)普通外科学普通外科学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给下面加粗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用“√”表示。

料(sù  shuò)  干(bǐn  bǐng)  池(zhēn  diān)  涡(xuán  xuàn)

题型:单项选择题

(14分)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东汉时规定了“三互法”:“婚姻之家的两州人不得交互为官,并于第三州有亲属关系亦不能交互为官。”即在选任官吏时,凡婚姻之家和两州人不得交互为官,并把其作为澄清吏治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推行。唐宋时期,回避制度既继承汉代的做法又有所创新和发展,要求地方官避本籍;中央高官避亲属;中央要官子弟不得任监、谏官职;亲戚避同属联事,即有亲戚关系的人不能在同一个部门任职。到了宋代,回避制度又有了新的发展,规定:执政大臣子弟亲属回避要职;也不得担任谏、监察官。明清时……(注:“南人官北,北人官南”是明初任官的基本原则。清代不但完全袭古,而且较前朝扩大了回避范围,有了进一步发展。雍正时期还对亲属关系和师生关系的回避作出了特别规定。)

——《中国古代政治智慧与现代民主政治》

材料二 英国1918年《国民参政法》要求拥有被选举权的条件是“6个月以上”的居住期限,到1928年降低到3个月。美国也要求参议员、众议员及州长等官员必须在选举时是其选出州的居民。这就不仅要求权力的合法性缘自本土,更要求地方首脑出自本土,因此,西方现代民主政治在地方治理中摒弃了政务官的地区任职回避。为何“土官任职”在西方社会地方治理中被推崇?有哪些社会条件使“土官任职”发挥其功效而不违背民主政治的精神?

——《政治科学》

请回答:

(1)根据材料一,归纳指出中国古代官员回避制度的发展特点。(2分)结合所学知识,指出这一做法有何影响?(4分)

(2)材料二中的选举要求与材料一的“回避”有何不同?(4分)结合所学知识,回答材料二中的“为何‘土官任职’在西方社会地方治理中被推崇?”。(4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银行一般采用定性方法和定量方法结合评估操作风险。定量分析主要基于对()数据和外部数据的分析;定性分析则需要依靠有经验的专家对操作风险的()和影响程度作出评估。

A.内部操作风险损失,发生频率

B.风险管理风险损失,发生环节

C.内部控制风险损失,发生环节

D.合规管理风险损失,发生时间

题型:单项选择题

双动拉深液压机主要用于金属薄板的拉深成形,具有压边力小,拉深深度小的特点。

题型:单项选择题

企业研发、生产作业、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战略属于()

A.企业总体战略

B.事业层战略

C.职能战略

D.长期战略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