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对亚运火炬是否在境外传递的问题,广州亚组委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对亚运火炬是否在境外传递的问题,广州亚组委执委会讨论决定,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广州亚运火炬传递只在中国境内进行。

B.新版《红楼梦》的热播,引发人们对剧中演员的气质、服装、对白等问题的诸多争议,在这些赞与批之间,导演李少红体味着人间的温情。

C.菲律宾多年来经济发展缓慢,国家对警队的投入不足,致使警队能应对“恐怖事件”的先进设备非常奇缺,警察处理“恐怖事件”的能力不足。

D.2010年8月8日,甘肃南部舟曲县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在遇难的150多人中有70多人伤情严重,另有2000多人失踪。

考点:病句辨析
题型:选择题

[听力原文] 小张:嘿,小张,好久没露面了,你去哪儿了? 小刘:我去广东找工作了。 小张:怎么样,有收获吗? 小刘:还算有收获吧。不过,找工作的滋味可真不好受,酸甜苦辣你都会遇到。 小张:你是怎么得到信息的?是朋友推荐,还是靠招聘广告? 小刘:我看网上的招聘广告,有适合我的就去应聘。开始时,我没有经验,所以总是碰壁,好几次,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特别是面试时,我心里特紧张,觉得浑身不自在。 小张:咳!你这样想完全没有必要。你有这么好的条件,什么样的工作找不到?我看那些老板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小张去做什么了?()

A.去取招聘广告 

B.去探视朋友 

C.去广东找工作 

D.去听经验介绍

题型:选择题

女性,62岁,曾被诊断为"轻型"糖尿病,用饮食管理即能控制血糖在"正常范围",近10天因口齿不清,在外院诊断为"脑血管意外",昏迷2天后转入本院治疗。

在本院急诊室考虑病人为某一种糖尿病昏迷,在鉴别诊断时,下列检查哪项应首先进行()

A.头颅CT或MRI

B.脑脊液检查

C.动脉血气分析

D.血糖、电解质、肾功能检查

E.糖化血红蛋白测定

题型:选择题

(二)2003年2月10日,某区政府规定:“本区街路两侧的店铺牌匾应当经过行政执法局审批。”2008年2月20日,饺子店老板张某花2100元更换了一块牌匾。同年4月20日,区政府规定:“为了亮化本区街路,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本区33条一、二级公路两侧牌匾2121个,必须在2008年5月20日之前统一更换为高档霓虹灯做的牌匾,费用由经营者自己负担。”因为张某未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牌匾,区行政执法局于同年6月2日以张某的牌匾经审批为由实施强制拆除(已无法恢复原状),并更换了高档霓虹灯做的牌匾,向张某收取了牌匾费用3200元。张某不服,欲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对本案中张某的损失,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因牌匾被拆除带来的损失应由张某承担

B.张某可以就拆除牌匾产生的损失要求国家赔偿

C.张某请求国家赔偿应首先向区行政执法局单独提出

D.张某可以在不服区行政执法局的行为提起行政诉讼时,一并提出赔偿请求

题型:选择题

在酝酿辛亥革命的过程中,中国资产阶级革命派创建的革命组织有( )。

A.小刀会

B.强学会

C.兴中会

D.同盟会

题型:选择题

在秦岭、淮河以北及东北、西北各省区分布的1年生绿肥有箭舌豌豆、()、毛叶紫花苕、绿豆等。

A、沙打旺

B、草木樨

C、紫穗槐

D、胡枝子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