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甲烷与氯气发生取代反应制取副产品盐酸的设想在工业上已成为现实.某化学兴趣小组

题型:问答题

问题:

利用甲烷与氯气发生取代反应制取副产品盐酸的设想在工业上已成为现实.某化学兴趣小组通过在实验室中模拟上述过程,其设计的模拟装置如图所示:

根据要求填空:

(1)B装置有三种功能:①控制气流速度;②均匀混合气体;③______.

(2)设

V(CI2)
V(CH4)
=x,若理论上欲获得最多的氯化氢,则x值应______.

(3)E装置的作用是______(填编号).A.收集气体  B.吸收氯气C.防止倒吸  D.吸收氯化氢

(4)在C装置中,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光照射,发现硬质玻璃管内壁有黑色小颗粒产生,写出置换出黑色小颗粒的化学方程式:______.

(5)E装置除生成盐酸外,还含有有机物,从E中分离出盐酸的最佳方法为______.该装置还有缺陷,原因是没有进行尾气处理,其尾气主要成分为______(填编号)a.CH4  b.CH3Cl  c.CH2Cl2  d.CHCl3  e.CCl4

考点:甲烷取代反应氯气的制取设计实验方案及探究实验
题型:问答题

膜内Na+向膜外转运是由于()

 

A.安静时膜对Na+通道开放

B.兴奋时膜对Na+通道开放

C.Na+经通道易化扩散的结果

D.膜上Na+-K+泵的作用

E.膜上ATP的作用

题型:问答题

第十一组:
患者女性,28岁。7天前开始发热,腹泻,经用“黄连素”等药,5天后治愈。12小时前赴宴回家即发现双下肢无力,2小时前全身无力,不能起.床。体检:烦躁不安,气促,说话困难,口唇发绀,四肢肌力1级,肌张力低,腱反射减弱,痛觉存在,排尿费力,不易解出,呼吸困难。

该病人应考虑下述哪些疾病

A.低钾综合征

B.周期性瘫痪

C.重症肌无力

D.多发性神经病

E.格林-巴利综合征

F.脊髓灰质炎

G.急性脊髓炎

H.多发性肌炎

题型:问答题

《产品质量法》规定,如有()情形之一者,生产者和销售者应当负有赔偿责任

A不具备产品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而事先未作说明的

B不符合在产品或者其包装上注明采用的产品标准的

C不符合以产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的

D将产品投入流通时的科学技术水平尚不能发现缺陷的存在的

题型:问答题

患儿,4个月。前日其母给其喂蛋黄后,出现哭闹不安,大便干结,吃奶减少。此时应采取的措施是()

A.暂停母乳喂养

B.暂停添加辅食

C.继续添加辅食

D.改为人工喂养

E.改为混合喂养

题型:问答题

进口货物的消费税,一律不能减免。()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