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5天前患"腮腺炎",有发热,近1天来头痛,喷射状呕吐,精神差,嗜睡。查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问题:

8岁男孩,5天前患"腮腺炎",有发热,近1天来头痛,喷射状呕吐,精神差,嗜睡。查体:T38℃,意识模糊,右侧腮腺肿大,颈稍有抵抗,心肺(-),腹平软,肝脾不大,克布征(-)。血常规:WBC6×109/L,N28%,L72%。

最可能的诊断是()

A.化脓性脑膜炎

B.结核性脑膜炎

C.病毒性脑炎

D.中毒性脑病

E.乙型脑炎

考点:内科学(医学高级)内科学(医学高级)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属于高温高湿作业的是()

A.印刷作业

B.建筑、修路夏季施工

C.印染作业

D.轧钢、炼钢、炼铁作业

E.缝纫作业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新型人寿保险是保险人为适应投保人的投资需求,开发的一系列兼具风险保障和投资分红功能的新型寿险产品。保险公司通过扩大资金规模和专家理财可以降低个人和家庭理财的风险和成本。目前,我国新型人寿保险产品主要有( )。

A.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

B.分红保险、万能人寿保险

C.投资连结保险、万能人寿保险

D.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人寿保险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科学家在地球轨道外侧发现了一颗绕太阳运行的小行星,经过观测该小行星每隔t时间与地球相遇一次(太阳、地球和小行星处于同一直线上),已知地球绕太阳公转半径是R,周期是T,设地球和小行星都是圆轨道,求小行星距太阳的距离.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生产企业应当建立()通知发布和实施程序并形成文件,保持发布和实施的记录。

A.网路

B.文字

C.声明性

D.忠告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梁启超在评价一位儒学大师的著作时说:“实为刺激青年最有力之兴奋剂。我自己的政治活动,可以说是受这部书的影响最早最深。”他评价的这部书是()

A.董仲舒的《春秋繁露》

B.朱熹的《四书集注》

C.李贽的《焚书》《藏书》

D.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