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袖清风 于谦是我国明代的爱国英雄。 于谦曾经在河南、山西做官。按当时的规矩,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问题:

两袖清风

       于谦是我国明代的爱国英雄。    

       于谦曾经在河南、山西做官。按当时的规矩,地方官员每年都要到京城接受考查。一些贪官污吏为了保住自己的“鸟纱帽”,用搜刮老百姓得来的钱财向京城的上司送礼,行贿。    

       这一年轮到于谦进京了,他把自己所管地区的百姓的疾苦。要求和治理计划整理好,便准备动身了。手下人拦住他说:“您什么东西都不带怎么行呢?”     

       于谦装作不懂地说 我应该带的都带齐了  还带什么呀   手下人说    您进京不送礼    什么事情也办不成啊     

       于谦又好气又好笑地说:“你看,我一年只有这些俸禄,家里还有父亲妻儿,哪里有多余金银去巴结上司啊!”“没有金银可以带些地方特产啊!”手下人着急地说。    

      “地方特产?那都是老百姓的血汗,我怎么能拿它去讨好上司?”于谦说着,提起两只袍袖对手下人说:“你看,这就是我要带的东西。”     

       手下人弓着身子仔细看了看,不解地问:“您带的是什么?”“两—袖—清风!”于谦说完哈哈大笑起来。     

1.给短文第4自然段空格处加上恰当的标点。

2.本文重点写了人物的                                                              。 

3.“乌纱帽”在文中指                            ,“两袖清风”在文中的意思是                               。

4.文章歌颂于谦的什么品质?

                                                                                                                                 

考点:现代文阅读标点符号成语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海上货物运输保险的基本险别包括()。

A.平安险

B.水渍险

C.货物险

D.一切险

E.船舶险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看人间哪一寸土地不是人民开,哪一片庄稼不是人民栽,哪一种商品不是人民生产……”这说明()。

A.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

B.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C.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D.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体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在一条长240米的水渠的一边植树,每隔3米植树一棵,如果两头都植树,共植树 ( )

A.81

B.80

C.79

D.82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AIMR由原来的地区性证券投资分析师公会(Financial Analysts Federation,简称FAF,成立于1947年)与注册证券投资分析师协会(Institute of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s,简称 ICFA,成立于1962年)于1995年合并而成。( )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指明了方向的是()

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②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

③党的十七大报告

④“十一五”规划纲要

A、①②

B、②③

C、②④

D、②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