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难题 小保罗是个三年级的小学生。他父亲虽然空闲时间不多,但晚上却经常同他的孩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问题:

父亲的难题

       小保罗是个三年级的小学生。他父亲虽然空闲时间不多,但晚上却经常同他的孩子在一 起,父亲喜欢孩子”总是津津乐道、不厌其烦给他们讲富有教益的寓言和别的故事。     

       一个星期五的晚上,保罗和姐姐玛莎在忙着刷保罗的田径鞋,因为他要参加学校明天举行的一场短跑比赛。(A)坐在沙发上读报的爸爸摘下眼镜,凑堇身子,又唠唠叨叨地讲起他的寓言来。他讲的是龟兔赛跑的故事,小保罗记得自己已经听过好些遍了,实在叫人腻味。     

       末了,爸爸对似听非听的保罗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一定要记住,动作缓慢的乌龟之所以能跑赢兔子,是因为它的踏实和韧性。”然而保罗还是低垂着头,默不作声地弄他的鞋子。爸爸的口吻变得有些严肃:“(B)                                       

       (C)保罗神情困惑地朝天花板呆望了一阵,然后回过头来看看爸爸:“这么说,你是要指望贝利、托尼、萨里在明天的60米赛跑中会像兔子那样躺下来睡觉哆?”爸爸心里颇感惊讶,怎么也想不到儿子会突然冒出这样的话来。他沉默了一会儿,略为发窘地回答:(D)我没有煎乌龟会指望兔子在中途睡觉。   

       乌龟一定事先知道兔子在比赛时会睡觉的   保罗反驳着   要不然傻乌龟就是自不量力   竟敢和兔子较量   谁都知道   兔子的速度起码要比乌龟快上100倍     

        “乌龟压根儿就不知道兔子会睡觉,”爸爸坚持道,“它是靠坚持不懈的努力,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向前爬才能取得胜利的。”     

        小保罗把两只小手的手指勾在一起,认认真真的恩忖着。“我可不相信。”他倏地站起身来,“乌龟的胜利完全是靠运气,要不是碰到兔子中途睡觉,它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跑赢兔子。即使乌龟比你说的踏实还要踏实100倍,它仍然跑不过兔子!”     

1.结合课文解释下列词语中划线字的意思。     

     自不(        )力       难以(        )状     

2.给第五自然段加上标点。     

3.小保罗的父亲认为乌龟取胜的原因是____               ,  而保罗则认为乌龟取胜的原因是                            。     

4.文中第二自然段画线的(A)句中“又唠唠叨叨”的“又”字与第一自然段相呼应的句子是                                         。     

5.第三自然段中画线(B)中应填的一句是[      ]

A.你不觉得应该从乌龟身上获得一些教益吗?     

B.你应该觉得从乌龟身上获得一些教益。     

C.你实在应该从乌龟身上获得一些教益。     

D.难道你不觉得应该从乌龟身上获得一些教益吗?   

6.画线(C)句中“呆望了一阵”的“一阵”不能改成“一眼”的原因是____                   。    

7.画线(D)句在文中的含义是                                               。     

8.对致使父亲遇上“难题”的根本原因,分析正确的一项是   [ ]

A.父亲无法进一步解释乌龟取胜的原因     

B.儿子死钻“牛角尖”而又固执己见     

C.儿子思考问题的角度和方法与父亲不一致     

D.儿子对已“听腻”了的寓言故事不再感兴趣

考点:现代文阅读汉字的结构标点符号补充句子理解句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合成孔径雷达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0.75 mol·L-1的NaOH溶液200 mL和0.5 mol·L-1的H3PO4溶液200 mL混合,生成盐的物质的量浓度接近(   )

A.NaH2PO4和Na2HPO4溶液的浓度均为0.2 mol·L-1

B.Na2HPO4和NaH2PO4溶液的浓度均为0.125 mol·L-1

C.0.15 mol·L-1的Na2HPO4和0.10 mol·L-1的NaH2PO4

D.0.1 mol·L-1的Na2HPO4和0.1 mol·L-1的Na3PO4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什么杂种优势?杂种优势利用主要包括哪些主要环节?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背景:
某建筑公司承建了某市开发区20层住宅楼,总建筑面积26000m2,建筑高度66.32m,全现浇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筏板基础。工程在外檐装修时采用的是可分段式整体提升脚手架,脚手架的全部安装升降作业,以工程分包的形式交给了该脚手架的设计单位进行。在进行降架作业时,突然两个机位的承重螺栓断裂,造成连续五个机位上的十条承重螺栓相继被剪切,楼南侧51 m长的架体与支撑架脱离,自45m的高度坠落至地面,致使在架体上和地面上作业的20余名工人,除1人从架体上跳入室内幸免外,其余19人中有8人死亡,1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0万元。经调查,承重螺栓安装不合理,造成螺栓实际承受的载荷远远超过材料能够承受的载荷;脚手架整体超重,实际载荷是原设计载荷的2.7倍;施工现场管理混乱,施工设计方案与现场实际情况不符,施下队伍管理松弛。
问题:1. (1)请简要分析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
(2)本工程这起重大事故可定为哪种等级的重大事故依据是什么
(3)重大事故发生后,事故发生单位应在24h内写出书面报告,并按规定逐级上报。重大事故书面报告(初报表)应包括哪些内容
(4)施工安全管理责任制中对项目经理的责任是如何规定的
(5)脚手架工程交底与验收的程序是什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通信中断恢复后,通信软件应有(),从而保证中断期间的所有数据传送上级调度部门。

A.自动补传功能

B.手动补传功能

C.自动召唤功能

D.手动召唤功能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