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某校化学兴趣小组用下图所示装置对铁生锈的条件进行了探究。 请回答: (

题型:实验题

问题:

(6分)某校化学兴趣小组用下图所示装置对铁生锈的条件进行了探究。

请回答:

(1)A中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B中生石灰的作用是除去氧气中的水蒸气,其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4分钟后观察:C处铁丝依然光亮,D处铁丝表面灰暗,E中铁丝依然光亮。说明铁生锈主要与______________________有关。

(4)D、E处实验现象对比说明:决定铁生锈快慢的一个重要因素是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实验室制取和收集气体的思路二氧化碳的性质实验化学实验数据的分析家庭小实验、趣味实验
题型:实验题

男性,30岁,诉自发性牙痛2天,口含冰 块可暂时缓解,拟诊为

A.急性根尖周炎

B.急性牙髓炎化脓期

C.急性冠周炎

D.急性牙周脓肿

E.可复性牙髓炎

题型:实验题

幼儿初期的心理特点是()。

A.思维具体形象

B.行为具有强烈的情绪性

C.爱玩、会玩

D.个性初具雏形

题型:实验题

母乳喂养的方法中,下列不正确的一项是()

A.母亲取坐位哺乳

B.哺乳时只将母亲 * * 送入婴儿口中即可

C.先给小儿换尿布,然后清洗母亲双手和 * *

D.吸空一侧 * * 再吸另一侧

E.哺乳完毕后将小儿抱直并轻拍后背让吸入空气排出

题型:实验题

行灯电压不准超过()。在特别潮湿或周围均属金属导体的地方工作时,如在汽鼓、凝汽器、加热器、蒸发器、除氧器以及其他金属容器或水箱等内部,行灯的电压不准超过()。

题型:实验题

治疗湿温病湿浊蒙闭清窍神志不清,应选用的药物是()。

A.郁金

B.乳香

C.红花

D.益母草

E.水蛭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