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理解,回答问题。 我家住在古城一角,窗外有一块空(kòngkōng)地,附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问题:

阅读理解,回答问题。

                    

       我家住在古城一角,窗外有一块(kòng  kōng)地,附近的居民竞把它当(dāng dàng)成了堆垃圾的地方。怎么办?我做了块“禁止堆垃圾”的木牌插在那里,可人们连看都不看它一眼。窗外照样垃圾成堆,臭气熏天。为此,我们全家伤透了脑筋。     

       星期天早晨,爸爸出了一个好主意,我一听,(lè  yuè)得直拍手。于是,我们全家动手,先将垃圾铲成一堆,再从河边挑来石块,砌成一个圆形花坛,并抹上水泥,在石(fèng  féng)外勾出美丽的图案,然后在花坛的垃圾上面盖了一尺多厚的细土,栽上各种花苗,还从附近移来两笼翠竹。只有一天工夫,这儿就成了另 一番景象。附近的居民(       )没来倒垃圾,(       )纷纷奉献出家里的珍贵花木,为这小小的花坛增美添色。     

       春去秋来,这里花团锦簇,翠木葱茏,竟成了古城的一角风景。人们工作之 余,便来这聊天、下棋。你瞧,一位小姑娘还坐在花坛边抚弄着琴弦呢! 窗外,飘散着动人的歌声;窗外,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清香;窗外,小鸟在枝头欢快自在地歌唱……看着这美丽的风景,我蓦然懂得:(       )用美,(       )能启发更多的人爱上关。  

1.仔细体会,给短文加上合适的文题,写在前面的横线上。

2.我能自学短文内容。        

     (1)用“√”画出文中画线字的正确读音。

     (2)在括号里填上适当的关联词语。        

     (3)默读第2自然段填空。(每条横线上只写三个字)    

         我们全家建造花坛的经过是:铲垃圾、                                    、

             、             、              、  移翠竹。    

     (4)画“            ”的句子运用了            和            的修辞方法。   

3.学习本文,你受到的启发是:                                                                                              。  

考点:现代文阅读多音字辨析修辞方法关联词语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有一个水池,池底不断有泉水涌出,且每小时涌出的水量相同。现要把水池里的水抽干,若用5台抽水机40小时可以抽完,若用10台抽水机15小时可以抽完。现在用14台抽水机,多少小时可以把水抽完?

A.10小时 

B.9小时 

C.8小时 

D.7小时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主生产计划中有一个重要的概念“冻结”,下面对冻结期的描述正确的是:(  )。

A.一种方法是规定“需求冻结期”,它可以包括从本周开始的若干个单位计划期,在该期间内,没有管理决策层的特殊授权,不得随意修改主生产计划

B.另一种方法是规定“计划冻结期”,计划冻结期通常比需求冻结期要短

C.主生产计划冻结期的长度应周期性地审视,应该总是保持固定不变

D.主生产计划的相对冻结在使生产成本得以减少的同时,也同时增加了产品响应市场变化的柔性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三阴交和阴陵泉均有的作用是()

A.健脾利湿

B.治疗月经不调

C.通利下焦

D.宁心安神

E.调和肝肾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水路运输的成本低,主要担负大宗、笨重货物的长途运输。

A.正确

B.错误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县和乡镇人民政府应当成立村民委员会选举领导小组,领导换届选举工作。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