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是实验室制取二氧化碳气体的装置(左I)。请你运用所学化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题型:实验题

问题:

下图是实验室制取二氧化碳气体的装置(左I)。请你运用所学化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写出有标号的仪器的名称: ①________ ②__________。

(2)气体发生装置内装入的药品是_________和_________(填药品名称); 请用化学式表示实验室制备二氧化碳的反应:__________ 。

(3)小红根据实验室制取二氧化碳气体的反应原理,设计了装置(右II),装置(右II)与装置(左I)相比较,装置______(选填“左I”或“右II”)更好些。理由________________。

(4)用向上排空气法收集二氧化碳的原因是_________;收集二氧化碳__________(填“能”或“ 不能”)用排水法,其原因是____________ 。

(5)如何检验集气瓶中收集的二氧化碳是否已经满了?:__________________

(6)该装置还可以用于制取的气体是___________,分液漏斗中应加入的物质是:____________。(填名称)

考点:二氧化碳的制取和收集常用仪器的名称和选用氧气的制取和收集
题型:实验题

我国现行法律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登记机关为各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题型:实验题

建设工程监理企业要做到公正,必须做到( )。

A.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B.要具有良好的信用管理制度

C.要提高专业技术能力

D.要熟悉有关建设工程合同条款

E.要坚持实事求是

题型:实验题
下图是一正弦交变电流的电流图象.此正弦交变电流的频率和电流的有效值分别为(  )

A.5Hz,10A

B.50Hz,10A

C.50Hz,10 A

D.5Hz,10 A

题型:实验题

当丙二酸单酰CoA浓度增加时可抑制()

A.HMG-CoA还原酶

B.肉碱脂酰转移酶Ⅰ

C.HMG-CoA合成酶

D.乙酰CoA羧化酶

E.肉碱脂酰转移酶Ⅱ

题型:实验题

斯图亚特·穆勒是哪一国家的经济学家?()

A.法国

B.英国

C.美国

D.德国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