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温 * * 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启动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

题型:选择题

问题:

2011年6月1日,温 * * 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启动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各地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出台工作的具体指导规范。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 ]

A、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统一

B、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C、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D、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考点: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题型:选择题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急性期的治疗首选()

A.控制呼吸道感染

B.持续低浓度给氧

C.抗凝治疗

D.控制心力衰竭

E.纠正心律失常

题型:选择题

(10分)[自然灾害与防治]

下图为1971~2001年非洲各国受灾人口分布图。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1)指出非洲各国最严重的自然灾害名称及受灾最严重的国家所在地的地形名称。(2分)

(2)非洲受灾人口主要集中在     沙漠以南地区,大部分处于____气候区,该气候区的降水变率        。(3分)

(3)指出非洲自然灾害频发会出现的问题及主要解决办法。(5分)

题型:选择题

变电所电气装置中电气设备接地线的连接应符合()要求。

A.当利用钢管作接地线时,钢管连接处应保证有可靠的电气连接。

B.接地线与管道等伸长接地极的连接处,宜焊接

C.接地线与接地极的连接,宜用焊接

D.电气设备每个接地部分应以单独的接地线与接地母线相连接,严禁在一个接地线中串接几个需要接地的部分

题型:选择题

男性,67岁。因突发腹痛3小时伴恶心呕吐就诊,腹痛为持续性,剧烈,不能忍受,查体:血压140/70mmHg,心率98次/分,律不齐,腹平软,腹部散在压痛,无反跳痛及肌卫,肠鸣音稍活跃,移动性浊音阴性,患者既往有冠心病,房颤史多年,予杜冷丁100mg肌注后腹痛仍无缓解,对诊断最有帮助的检查为()

A.腹部B超

B.腹部CT

C.选择性腹部血管造影

D.纤维胃镜

E.纤维结肠镜

题型:选择题

抄表员在抄表时,如发现表计故障,计量不准时,除应了解表计运转及用电情况外,对当月应收电费,可暂按上月用电量收款。在表计故障消除后,再分别情况重新计算电费,多退少补。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