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10分) 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百舸争流

题型:默写题

问题: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10分)

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百舸争流,鹰击长空,,万类霜天竞自由。(《沁园春.长沙》)

⑵、五岭逶迤腾细浪,  。(《七律 长征》)

⑶、消散了,甚至她的,  。(《雨巷》)

⑷、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 

寻梦?撑一支长篙,,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再别康桥》)

⑸、又前而为歌曰:“,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士皆瞋目, 。(《荆轲刺秦王》)

考点:古诗词阅读
题型:默写题

道德最显著的特征是()。

A.继承性

B.实践性

C.自律性

D.他律性

E.客观性

题型:默写题

呵护世界

        ①我曾经在一个开满鲜花的公园里散步,当我走近一座花坛时,A一个女孩挡住了我,轻轻地说:“B叔叔,你不要走过去,那边有只漂亮的蝴蝶,你不要吓了它。”在我看来,这小女孩呵护的不仅仅是一个美丽的小生灵,她关爱的是自己的美好的世界。   

       ②在我们面对自己时时触摸的生活,面对与你打交道的人们时,!C你是不是像这个小女孩一样地小心呵护,给人以关爱?我们是否常常因为自己的一声斥责、一片怒容、一句搪塞,或是一时的冲撞,就这么弄伤了对方的心灵,或是大杀风景,破坏了美好的景致?   

       ③当然,我们承受着生活的压力,常常有不顺心的时候,会常在心里怀着一股的怒气和怨恨,假若任凭这些情绪流泻感染,无疑会使眼里的世界变得灰暗,没什么美好可言。 正因为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这个世界更需要我们投入关爱和呵护。   

       ④我通过一段文字,看到了这样一幅温馨的画面口有个常怀关爱之心的绅士走进一家花店,要求把橱窗里的花取出一部分,店里的人照着他的话去做,并问他要买多少。这个绅士出入意料地回答口“我不想买花,只是看它们太拥挤了,怕它们被压坏,想让它们轻松一下。”他就是英国文学家王尔德。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地方,是否能常常怀着这样的关 爱,为他人也为自己留心保护一块美丽的世界?    

       ⑤在接触那些容易碎的物品时,我们总是小心翼翼的,只怕弄坏了它们,那我们也不妨将这份细致带到日常生活里来,小心呵护和善待我们所生存着的这个世界。    

 1.请依据文中的意思,给画横线的A句扩句。(答案不必仅限一种,思维有创意的更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文中画横线的B句欠妥当,你只需在句中添加一个字就改正了这类语病,改正后,再说说你这样修改的理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文中画线句C中的“呵护”的对象是____________;“关爱”的对象是_____________。     

4.结合文意,请分析下面句子中两个“呵护”的用法有什么不同。   

     (1)你是不是像这个小女孩一样地小心呵护,给人以关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正因为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这个世界更需要我们投入关爱和呵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请在第④自然段的方格处依次填上合适的标点符号。    

 6.文中多次出现了“常”“常常”这类词语,它们是_________(词性),它们在文中的意思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阅读后,我们发现它们均不能删去,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用简明的语句概括本文列举的两件事。(每句话不能超过7个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默写题

I don't know_________it will rain or not tomorrow.     [ ]

A. how          

B. whether    

C.when        

D. that

题型:默写题

It’s hard to believe____ the way out of the forest without the help of the local guide.

A.what they were able to find

B.what were they able to find

C.how they were able to find

D.how were they able to find

题型:默写题


(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

建设投资,由设备工器具购置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包括基本预备费和涨价预备费)、建设期利息和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目前暂不征)组成。

我国现行投资估算中建设单位管理费应包括( )。

A.工程招标费

B.竣工验收费

C.建设单位采购和保管费

D.编制项目建议书所需的费用

E.工程质量监督检测费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