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国庆杭州中山路·南宋御街正式开街,黄金周期间,南宋御街接待游客近135

题型:材料分析题

问题:

2009年国庆杭州中山路·南宋御街正式开街,黄金周期间,南宋御街接待游客近135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近17万人次,日均营业额达100多万元。

南宋御街国际旅游综合体建设将杭州城市历史的辉煌巧妙地与杭州城市的再发展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没有让历史文化遗产在隆隆的城市现代建设中湮灭,创造出了巨大的社会价值。

杭州市政府强调,在后续的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实施中,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坚持和而不同、兼收并蓄;坚持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等原则,既加快考古发掘,体现真实性和历史性,又要创新保护方式,尽量利用现有建筑资源实现综合保护,确保在2014年能够开园。

(1)结合材料,运用《文化生活》知识分析杭州市政府上述做法的理论依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运用唯物辩证法的观点分析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为什么要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的原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抓重点、分清主流和支流)文化与经济、政治的关系世界文化多样性文化在继承中发展文化创新的源泉和作用
题型:材料分析题

目前窄带ISDN反而用在了Internet接入中,即所谓的“一线通”业务,它把2B+D信道合并为一个数字信道,通过这样一个适配器,用户可以用( )速率的完整数字信道访问 Internet。

A.256kbps

B.64kbps

C.150kbps

D.144kbps

题型:材料分析题

()不得非法印制、伪造、涂改、倒卖、出租或者出借《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A.任何单位

B.个人

C.集体

D.任何单位和个人

题型:材料分析题

桂枝汤中桂枝与芍药的用量比例是()

A.1∶1

B.1∶2

C.1∶3

D.1∶4

E.1∶5

题型:材料分析题

患者,男性,45岁,因骨盆骨折住院。X线显示多部位溶骨性病变。实验室检查:骨髓浆细胞占25%,红细胞沉降率50mm/h,血红蛋白为80g/L,血清蛋白电泳呈现M蛋白,血清免疫球蛋白IgG8g/L、IgA12g/L、IgM0.2g/L,尿本周蛋白阳性。该患者最可能的临床诊断是()

A.一过性单克隆丙种球蛋白病

B.持续性多克隆丙种球蛋白病

C.多发性骨髓瘤

D.冷球蛋白血症

E.原发性巨球蛋白血症

题型:材料分析题

以下是诗歌《自卫吧,巴黎》其中的一段:你可曾听见敌人的步伐?/巴黎,多么沉痛的惩罚!/这就是第二帝国造成的恶果:席节溃败,手忙脚乱。/但是,你能阻止敌人进犯!/自卫吧,巴黎,自卫吧!……诗歌反映的历史事件是()

A.攻占巴士底狱

B.拿破仑帝国的覆灭

C.普法战争

D.《1875年宪法》的颁布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