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63岁,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史10年,近1周咳嗽加重,痰多,为黏稠脓痰。3天来常胡言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问题:

女,63岁,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史10年,近1周咳嗽加重,痰多,为黏稠脓痰。3天来常胡言乱语,烦躁不安,1天前开始昏睡。血气分析:pH7.28,PaCO211.0kPa,PaO26.5kPa。应诊断()

A.Ⅰ型呼吸衰竭

B.Ⅱ型呼吸衰竭

C.躁狂症

D.急性脑炎

E.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考点:公卫执业医师临床医学综合临床医学综合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下图为某河流的一段,据此回答题。

 

小题1:在上图中河岸两侧兴建房屋,随着河流的不断发育,其中有地基被掏空的可能是:

A.甲、乙

B.甲、戊

C.乙、丙、丁

D.丙、丁、戊小题2:图示河段的外力作用为:

A.风力堆积

B.溯源侵蚀

C.只有流水堆积

D.流水堆积和侧蚀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女性,42岁。主诉乏力7个月,伴左上腹饱胀感。查体:浅表淋巴结未及,肝未及,脾肋下4cm。RBC3.0×1012/L,HGB100g/L,WBC120×109/L,PLT300×109/L。分类:原粒0.03,早幼粒0.03,中幼粒0.1,晚幼粒0.4,杆粒0.34,嗜碱性粒细胞0.02,中性粒细胞碱性磷酸酶染色阴性。

患者首选治疗药物是()

A.羟基脲

B.泼尼松

C.环孢素

D.维A酸

E.美法仑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水泥稳定粒料基层的养生期不少于()天,在养生期间始终保持表面处于湿润状态。

A.5

B.6

C.7

D.8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采煤工作面延长机头(添加溜槽)时,机头拽出的距离要稍大于所延长的距离,所接的链条长度应为所延长溜槽的()

A.一倍

B.两倍

C.三倍

D.倍以上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某市一栋综合楼,地下共4层,地上共20层,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总建筑面积30万m2,主楼与其裙房之间设有防火墙等防火分隔设施,主楼各层建筑面积均大于1000m2。该综合楼总平面布局及周边民用建筑等相关信息如图1所示。该综合楼地下3、4层均为人防层,其主要使用功能均为普通汽车库、复式汽车库和储存可燃固体的库房;地下2层主要使用功能为展览厅、管理用房及燃气锅炉房、柴油发电机房、变压器室、配电室、消防泵房等设备用房;地下1层主要使用功能为消防控制室、管理用房及商场营业厅。主楼首层主要使用功能为门厅、咖啡厅、自助餐厅、商场营业厅,地上2、3层主要使用功能为儿童游乐厅、展览厅、商场营业厅,地上4~19层主要使用功能为办公室,地上20层主要使用功能为会议厅、多功能厅。裙房1~6层主要使用功能为商场营业厅。该建筑按有关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配置了室内外消火栓给水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及器材。

根据以上场景,回答下列问题。

消防水泵的启动方式分为哪几种?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