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霉素G与磺胺嘧啶都对上述哪种病原体有效() A.脑膜炎双球菌 B.非典型肺炎(支原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问题:

青霉素G与磺胺嘧啶都对上述哪种病原体有效()

A.脑膜炎双球菌

B.非典型肺炎(支原体)

C.螺旋体

D.白喉杆菌

E.沙眼衣原体

考点:卫生资格考试(中初级)康复医学主治医师康复医学主治医师相关专业知识考前冲刺五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病历摘要:某男,58岁,右利手,夜晚看电视时突发言语不能,并觉右侧肢体麻木无力,当即扶其平卧。数分钟后症状缓解,肢体活动正常,未就医。次日清晨起床时,右侧肢体乏力,扶持下可拖步行走。傍晚,右侧肢体完全不能活动,言语不清,伴头痛,呕吐胃内容物。始送医院。既往有高血压、冠心病病史,无系统治疗。

目前溶栓治疗常用方案是哪些()

A.尿激酶50~150万IU,1小时内静脉滴注

B.尿激酶50~150万IU,半小时内静脉滴注

C.rt-PA0.9mg/kg,最大剂量<90mg

D.静脉溶栓,rt-PA10%剂量先静脉推注,其余剂量在约60分钟内持续静滴

E.静脉溶栓,rt-PA0.9mg/kg1小时内静脉滴注

F.降纤酶10IU静滴

G.rt-PA可催化纤溶酶原变为纤溶酶

H.使用rt-PA最初24小时内不能用抗凝剂和抗血小板药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专门借款的借款费用,若是在所购建的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应当予以资本化。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在射吸式加热器中,()是保证氧气与燃料气的供给、均匀混合及保证混合气成份稳定的主要部件。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累进税率中,超累税率与全累税率有哪些区别?)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观光农业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农业与旅游交叉的新兴产业。它既是农业生产的一部分,又具有旅游业休闲娱乐、提供旅游服务的功能。据此回答下列小题。

目前在我国农村发展观光农业的意义是()①利于扩大农业经济范围,调整产业结构②避免环境污染,发展生态农业③便于大量销售农产品,扩大市场范围④加强城乡交流,促进科技兴农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