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满泗泽,夏云多奇峰。秋月扬明辉,冬岭秀孤松。”下列语句中蕴含的哲理与之相符

题型:选择题

问题:

“春水满泗泽,夏云多奇峰。秋月扬明辉,冬岭秀孤松。”下列语句中蕴含的哲理与之相符的是

A.仁者见之谓之仁,智者见之谓之智

B.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C.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D.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考点: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矛盾的含义和基本属性——同一性和斗争性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抓重点、分清主流和支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
题型:选择题

大量微泡在矿粒表面生成,增加了矿粒的上浮能力,使粗粒煤的浮选速度加快。微泡加快粗粒的浮选速度。

题型:选择题

读图,回答问题。(7分)

(1)我国北方地区和南方地区的分界线是            -          一线。

(2)山脉A是             , B是         省的行政中心福州,C省的简称是              。

(3)下图中最能反映南方大部分地区主要气候特征的是       (字母)。江西的主要粮食作物是    。 

题型:选择题

物质燃烧时产生大量的烟,不同物质产生烟的颜色也不同,而石油产品燃烧时通常产生的烟是:

A、灰黑色

B、黄白色

C、浓黑色

D、白色

题型:选择题

民国小学教材《新国文》记载:“清光绪三十一年,我国始入红十字会。革命军起,会员赴战地疗治伤病,踊跃从事。而女子之躬往执役者亦数十人。其后战事蔓延,刀光炮火之下,无不有红十字旗飞扬其间。此我国有战争以来,所最足纪念者也。”这反映出民国初

A.妇女地位显著提高

B.教材编撰者倡导人道主义

C.公民教育成就显著

D.教材编撰者关注国内革命

题型:选择题

新生儿家访时,护士建议小儿服维生素D预防佝偻病,通常开始于生后

A.1周
B.2周
C.4周
D.6周
E.8周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