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实验技能或方法都是你必须具备的,你能做出正确回答吗? (1)如何判断玻璃仪器

题型:问答题

问题:

下列实验技能或方法都是你必须具备的,你能做出正确回答吗?

(1)如何判断玻璃仪器已经洗涤干净? .

(2)加热氯酸钾制氧气,用排水法收集,何时开始? .

(3)洒出的酒精在桌上燃烧起来,如何处理? .

(4)利用吸附、沉淀、过滤和蒸馏等方法可净化水,其中常用的吸附剂是 降低水的硬度最好采用的方法是 .

(5)区别纯水和硬水的方法有多种.小雯采用的方法是分别取样于蒸发皿中,加热蒸干,有固体析出的为硬水.请你设计另一种方法确认某品牌的纯净水是软水 (简述步骤、现象和结论): .

考点:氧气的制取和收集仪器的洗涤化学实验操作的注意事项硬水和软水水的净化
题型:问答题

用NA表示阿伏加德罗常数的值。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是 [ ]

A.常温下,1 mol 铁放入足量的浓硫酸中转移的电子数为0

B.标准状况下,密度为ρg/L的某气体纯净物一个分子的质量为g

C.将1mol Cl2通入到水中,得到的氯水中,N(HClO)+ N(Cl-)+ N(ClO-)< 2NA

D.在含有4mol Si-O键的石英晶体中,氧原子的数目为2NA

题型:问答题

在使用刀具长度补偿进行轮廓加工时,刀具长度与补偿值间的关系为()。

A、相等

B、不相等

C、相关

D、不相关

题型:问答题

根据下列提示填空。

①书中描写了一个勇于挑战的冒险者,他流落荒岛28年,最终顽强地活了下来,这部作品的作者是______________(填作家名)。

②他是梁山泊的军师,足智多谋,在108条好汉中排名第三,这个人是___________(填人名)。

③《三国演义》中表现关羽意志刚强、胆气过人、不惧疼痛的故事是____________。

题型:问答题

咨询进展与同理有显著相关。 ( )

题型:问答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_。

A.企业是否可以取得最大利润
B.产品是否具有差别性
C.是否存在政府管制
D.消费者的价格弹性大小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