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研究认为火山喷发会释放大量热烈,引发全球变暖,但今日研究发现,火山喷发不仅不会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以往的研究认为火山喷发会释放大量热烈,引发全球变暖,但今日研究发现,火山喷发不仅不会引发全球温度上升,还可以削弱全球变暖的影响,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

A.研究表明,火山爆发时地下岩浆喷出地面,与空气接触,产生氧化反应,引起局部温度升高。 

B.火山爆发能够抑制某种分解有机物的细菌,其分解有机物中含有甲烷,甲烷是一种可燃性气体,可产生热能。 

C.火山喷发后会带来大规模的酸雨,酸雨能在短期内降低火山区气温,但是也引发了农作物虫害。 

D.研究发现火山喷发物质—二氧化硫可与大气物质形成“水粒”并将阳光反射,减少对地面的热辐射,延缓全球变暖。

考点:地方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2014年重庆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测》真题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儿女,6岁半,体重25公斤。一周前受凉后出现鼻塞伴脓涕,右耳痛伴间歇性耳轰轰声。检查硬腭高拱,双侧中鼻道脓涕。

如果分泌性中耳炎诊断成立,检查中可能出现哪些征象()。

A.鼓膜充血呈橙红色

B.鼓膜呈淡黄色

C.鼓膜呈暗蓝色

D.鼓膜浑浊增厚,光锥消失

E.透过鼓膜可见气泡

F.鼓膜内陷,锤骨柄呈横位

题型:单项选择题

服用抗酸药宜在()

A.餐后1小时及睡前服用一次

B.餐前半小时

C.两餐之间

D.每日清晨一次

E.进餐时与食物同服

题型:单项选择题

合格药品在正常用法用量下出现的与用药目的无关的或意外的有害反应是()。

A.新的药品不良反应

B.药品群体不良事件

C.严重药品不良反应

D.药品不良反应

题型:单项选择题

建立适当的管理组织是为了()。

A.对船上需求作出反应

B.达到安全和环保的高标准

C.保持安全和环保的高标准

D.A+B+C

题型:单项选择题

企业利润核算中,“本年利润”科目期末一般为贷方余额。( )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