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说:“一切商品对它们的所有者是非使用价值,对它们的非所有者是使用价值。”这句话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马克思说:“一切商品对它们的所有者是非使用价值,对它们的非所有者是使用价值。”这句话表明( )

A.有使用价值的不一定有价值

B.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对它的购买消费者而言的

C.商品所有者同时获得使用价值和价值

D.商品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对立统一

考点:普通考研考研政治社会经济制度与经济运行的一般原理(二)
题型:单项选择题

唐太宗时,假设国家要在关中一带修建一项大型水利工程,这项工程的实施涉及众多机构,按照制度规定其运作程序是()

A、尚书省→中书省→门下省→工部

B、中书省→门下省→尚书省→工部

C、尚书省→门下省→中书省→工部

D、门下省→中书省→尚书省→工部

题型:单项选择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①无锡近现代最辉煌、最令人自豪的就是工商业的发展,收藏这方面的文物全为见证历史,           后人。

       2006年9月,全国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78%,不低于去年的水平,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③这次抢购风潮来得迅猛,波及面广,其原因       很多,比如媒体披露真相滞后,少数商家乘机利用等,但归根结底,是群众性的盲目跟风。

A.留传截至固然

B.留传截止当然

C.流传截至当然

D.流传截止固然

题型:单项选择题

企业年初借得50000元贷款,10年期,年利率12%,每年年末等额偿还。已知(P/A,12%,10)=5.6502,则每年应付金额为()元。

A.8849

B.5000

C.6000

D.28251

题型:单项选择题

周某,平素眩晕头痛,耳鸣,突发半身不遂,口舌歪斜,失语,面红目赤,口苦咽干,咏赤便干,舌质红绛,苔薄黄,脉弦有力。治疗应选用()

A.天麻钩藤饮

B.星萎承气汤

C.补阳还五汤

D.清开灵注射液

E.半夏白术天麻汤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电能表选型的基本原则就是准确计量电能和合理()。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