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图中所示的装置可以研究自由落体运动.实验中需要调整好仪器,接通打点计时器的电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利用图中所示的装置可以研究自由落体运动.实验中需要调整好仪器,接通打点计时器的电源,松开纸带,使重物下落.打点计时器会在纸带上打出一系列的小点.

(1)为了测得重物下落的加速度,还需要的实验器材有______.(填入正确选项前的字母)

A.天平        B.秒表        C.米尺

(2)实验中打下的一条纸带,O点是重物开始下落时打下的起点,该小组在纸带上选取A、B、C、D、E、F、G七个计数点,每两个计数点间还有一个计时点(图中未画出),各计数点与起点O的距离如图所示,已知打点计时器工作频率为50Hz,分别计算B、C、D、E、F五个计数点,则当地的重力加速度为______(结果保留3位有效数字).

考点:自由落体运动
题型:填空题

企业建造办公大楼领用生产用原材料时,相关的增值税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A.管理费用 

B.生产成本 

C.在建工程 

D.其他业务成本

题型:填空题

女性,42岁,发现“风湿性瓣膜病6年”,2周前因感冒出现呼吸困难,咳嗽,不能平卧。查体:半卧位,颈静脉充盈,双肺底湿性啰音,心率125次/分,心律不齐,心尖区舒张期杂音,肝肋下0.5cm,下肢轻度水肿。

其麻醉处理哪些正确()。

A.注意控制心率

B.尽力避免低氧血症

C.避免酸中毒

D.可选择氧化亚氮麻醉

E.术中可用头低足高位

题型:填空题

药品成分的含量不符合国家药品标准的药品是( )

A.新药
B.假药
C.劣药
D.医药商品
E.麻醉药品

题型:填空题

有A、B、C、D四种物质,它们之间有下列转化关系:

A+H2

 B+H2O    A+H2SO4→C+H2O     C+NaOH→D(蓝色沉淀)+Na2SO4

(1)试推断:A是______,B是______,C是______,D是______.

(2)写出上述A→B的化学反应方程式:______.

题型:填空题

腹股沟疝修补术后复发的常见原因是()。

A.遗留内环太大

B.疝囊游离和切除不够,未做到高位结扎

C.腹横筋膜或腹横肌腱膜弓缝合失误

D.血肿形成或感染

E.以上都是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