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维生素K的叙述,错误的是()。 A.止血作用与凝血因子Ⅱ、Ⅶ、Ⅸ、Ⅹ有关 B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问题:

关于维生素K的叙述,错误的是()。

A.止血作用与凝血因子Ⅱ、Ⅶ、Ⅸ、Ⅹ有关

B.对先天性或严重肝病所致的低凝血酶原血症无效

C.维生素K1、K2为水溶性维生素

D.用于胆道蛔虫所致的胆绞痛

E.用于维生素K缺乏引起的出血

考点: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第十九单元血液系统药第十九单元血液系统药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图1是某一生物体中不同细胞的分裂示意图,图2是生物细胞分裂过程中不同时期细胞内染色体、染色单体和DNA含量的关系。据图回答问题

(1)图1是某一生物体中不同细胞的分裂示意图,则可能的分裂顺序是_______。A细胞的名称是__________。

(2)图2中a~c表示染色单体的是________,Ⅲ对应于图1中的_______细胞。

(3)图3为一个基因型为AaXBY的雄果蝇的一个次级精母细胞经过减数第二次分裂所产生的一个精细胞,不考虑交叉互换和基因突变,请画出由这个次级精母细胞同时产生的另一个精细胞的图像。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患者咽中不适,如有物梗阻,胸中闷塞,精神抑郁则症状加重,舌苔白腻,脉沉弦而滑。其证候是

A.肝气郁结

B.气血郁滞

C.痰热内蕴

D.痰瘀互结

E.痰气郁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我国把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为外交政策的宗旨,是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①符合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      ②是我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目标

③有利于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④是抑制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有效途径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

D.②④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优势茵是牙龈卟啉单胞菌的牙周疾病是()

A.健康牙周

B.牙龈炎

C.慢性成人牙周炎(慢性牙周炎)

D.Down综合征

E.局限型侵袭性牙周炎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奥运会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美国田径运动员尤瑞共获得了几枚奖牌?()

A.9

B.10

C.11

D.12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