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证见惊厥昏迷,抽搐震颤,口角歪斜,角弓反张,此乃为常见风证之中的() A.伤风证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问题:

临床证见惊厥昏迷,抽搐震颤,口角歪斜,角弓反张,此乃为常见风证之中的()

A.伤风证

B.风痹证

C.风疹证

D.热极生风证

E.血虚生风证

考点:执业兽医考试中兽医学中兽医学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课程结构的编制是指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阅读下文,回答下面小题

贾生名谊,洛阳人也。年十八,以能诵诗属书闻于郡中。吴廷尉为河南守,闻其秀才。召置门下,甚幸爱。孝文皇帝初立,闻河南守吴公治平为天下第一,故与李斯同邑而尝学事焉,乃征为廷尉。廷尉乃言贾生年少,颇通诸子百家之书。文帝召以为博士.。是时贾生年二十余,最为少。每诏令议下,诸生不能言,贾生尽为之对,人人各如其意所欲出。诸生于是乃以为能不及也。孝文帝说之,超迁,一岁中至太中大夫.。

贾生以为汉兴至孝文二十余年,天下和洽,而固当改正朔,易服色,法制度,定官名,兴礼乐。乃悉草具其事仪法,色尚黄,数用五,为官名,悉更秦之法。孝文帝初即位,谦让未遑①也.⑴诸律令所更定,及列侯悉就国,其说皆自贾生发之。于是天子议以为贾生任公卿之位。绛,灌,东阳侯,冯敬之属尽害之,乃短贾生日:“洛阳之人,年少初学,专欲擅权,纷乱诸事。”于是天子后亦疏之,不用其议,乃以贾生为长沙王太傅.。

贾生既辞往行,闻长沙卑湿,自以寿不得长,又以谪去,意不自得。及渡湘水,为赋以吊屈原。

贾生为长沙王太傅三年.后岁余,贾生征见.孝文帝方受釐②,上因感鬼神事,而问鬼神之本。贾生因具道所以然之状。至夜半,文帝前席。既罢,曰:“吾久不见贾生,自以为过之,今不及也.”居顷之,拜贾生为梁怀王太傅。梁怀王,文帝之少子,爱而好书,故令贾生傅之。

文帝复封淮南厉王子四人皆为列侯。贾生谏,以为患之兴自此起矣。⑵贾生数上疏,言诸侯或连数郡,非古之制,可稍削之,文帝不听。

居数年,怀王骑,堕马而死,无后.贾生自伤为傅无状,哭泣岁余,亦死.贾生之死时年三十三矣.

(选自《史记•屈原贾生列传》)

①遑:闲暇。②釐:福,神的赐福。

小题1:下列句子中的词语的解释,不正确的是

A.吴廷尉为河南太守,闻其秀才秀才:通过科举考试得以在府学、县学读书的人

B.又以谪去,意不自得意:心情

C.绛,灌,东阳侯,冯敬之属尽害之害:嫉妒

D.贾生自伤为傅无状无状:无成绩,没当好小题2:下列各组句子中,加点的词的意义和用法相同的一组是

A.故与李斯同邑而尝学事焉故木受绳则直

B.乃征为廷尉今其智乃反不能及

C.贾生之死时年三十三矣师道之不传也久矣

D.自以为过之过秦论小题3:以下六句话,分别编为四组,全部说明贾生很有才学的一组是

①颇通诸子百家之书②贾生尽为之对③居顷之,拜贾生为梁怀王太傅

④是时贾生年二十余最为少⑤贾生因具道所以然之状⑥贾生自伤为傅无状

A.①⑤⑥

B.①②⑤

C.②③④

D.②④⑥小题4: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分析和概括,不正确的一项是

A.河南郡守吴廷尉很赏识贾谊的才学,于是就把他召到自己的门下,后来又推荐贾谊到朝中做官。

B.贾谊刚到朝中为官时,就显示了非凡的才能,这时大家都感到不如贾谊,孝文帝也很喜欢他。

C.贾谊被任命为长沙王太傅,向孝文帝辞行后就向长沙出发。到了长沙,看到此处环境如此恶劣,心情也压抑起来。

D.贾谊被征召到京城后,成了梁怀王的老师,又屡次上书,主张限制诸侯的势力,最终也未被孝文帝采纳。小题5:将下列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8分)

⑴诸律令所更定,及列侯悉就国,其说皆自贾生发之。⑵贾生数上疏,言诸侯或连数郡,非古之制,可稍削之,文帝不听。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氨基酸态氮的含量,是鉴别酱油优劣的重要指标。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几种颜色的水磨石拌合料,铺抹时要求()。

A、先抹色深的

B、后抹色深的

C、可同时铺抹

D、没要求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

A.社会生产力及其发展规律

B.社会生产关系及其发展规律

C.商品及其交换的基本规律

D.物质资料的生产和再生产规律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