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55岁。1周来黑便,大便成形,量不多,每日1次。行消化道钡餐造影未见异常,检验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问题:

男性,55岁。1周来黑便,大便成形,量不多,每日1次。行消化道钡餐造影未见异常,检验血小板1500×109/L,有巨型血小板,诊断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为迅速减少血小板量,改善症状,首选治疗是()。

A.口服羟基脲

B.口服白消安

C.口服苯丁酸氮芥

D.皮下注射干扰素

E.血小板单采

考点:卫生资格考试(中初级)消化科相关专业知识消化内科主治医师相关专业知识历年真题精选二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被誉为“星城之眼”的亚洲第一巨型摩天轮,坐落在长沙贺龙体育广场.这个巨型摩天轮高120m,直径99m,最令人称奇的是它建立在巨型屋顶上;摩天轮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每到夜间,由电脑控制的它能散发50多种不同组合的光芒.当我们坐在摩天轮座舱内的真皮沙发上时会感到非常舒服;听着美妙的背景音乐,随着摩天轮的缓慢转动,感觉脚下的景物时而离我而去,时而迎我们而来;大约20min,摩天轮把我们平安地送回地面.

请你根据上述描述及照片,找出两种物理现象,并说出他们所包含的物理知识.

现象物理知识
示例摩天轮建立在巨型屋顶上增大受力面积,较少压强
1
2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下列发作类型属于偏头痛等位发作的是()

A.发作性头痛后伴有眼肌瘫痪

B.先偏瘫,麻木失语数十分钟后发生头痛

C.周期性发生某些症状,而无头痛或与头痛交替出现

D.耳鸣共济失调,也可嗜睡状态或跌倒发作

E.发作迅速,持续1~2个小时可完全缓解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电热器:利用 _________ ,将 _________ 能转化为 _________ 能的装置.说明:热效应的产生与导体的电阻有关.当电阻消失,电流的热效应就不在.所以电热器一般是由 _________ 组成.超导体 _________ (能,不能)用于电热器.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室外变、配电装置距堆场、可燃液体储罐和甲、乙类厂房库房不应小于()。

A.10m 

B.15m 

C.20m 

D.25m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下面哪个表述是正确的:

A、AMM/IPC/SRM/MMEL 均为适航批准文件

B、FM/SB/SRM/MMEL 均为适航批准文件.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