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足月分娩一重度窒息女婴,经抢救后复苏。产妇娩出胎盘后, * * 出血呈间歇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产妇,足月分娩一重度窒息女婴,经抢救后复苏。产妇娩出胎盘后, * * 出血呈间歇性,约600ml,色暗红。检查子宫软,按摩后子宫变硬, * * 出血量明显减少。

以上病例,在新生儿窒息的抢救中,错误的是()。

A.自动呼吸后,改一般供氧

B.气管插管,吸净黏液

C.加压供氧30/min

D.新生儿置于抢救台,取侧卧位

E.脐静脉给药纠正酸中毒

考点: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32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个等腰三角形的一个底角是70°,它的一个顶角是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女,成年,因心慌、气促、乏力而就诊。血常规检查结果为:Hb70g/L,RBC3.0×1012/L,WBC6.5×109/L,PLT110×109/L,MCV、MCH、MCHC均降低,RDW升高,白细胞分类正常。若明确诊断,必须的检查是()

A.骨髓涂片上网织红细胞数量

B.骨髓细胞学检查

C.铁染色

D.网织红细胞计数

E.过氧化物酶染色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除哪项外,都是痄腮腮肿的特点()

A.以耳垂为中心的漫肿

B.皮肤发红

C.边缘不清楚

D.触之有压痛及弹性感

E.不破不溃

题型:单项选择题

矿山设计规定保留的矿柱、岩柱,(),应当予以保护,不得开采或者破坏。

A.在50年内 

B.在矿井开采期间 

C.在规定的期限内

题型:单项选择题

老张和老李是邻居,平时关系很好。老张搬新家,新家在临近小区某板楼五层,该楼没有电梯。老张请搬家公司搬运,在老张的新家的楼下,老李碰到老张,提出帮忙,老张说:"已有搬家公司,不烦老兄了",老张说完便上楼收拾房间去了,老李觉得老朋友之间应相互帮助,便搬起老张家的一台电视机上楼,在走到四楼时因年老体衰双腿打滑,电视机滑落砸伤老李的左腿,滚落的电视机将从三楼出来的老王右腿砸伤,电视机摔坏,老李花去医药费2000元,老王花去医药费2000元,电视机价值4000元。对此,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A.老李的行为属于无因管理

B.老李所花去的医药费应由老张予以赔偿

C.老张电视机损失应向老李主张赔偿

D.老王所花医药费应向老李主张赔偿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