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帝王中,对科举制的创立和完善作出重要贡献的是 ①隋文帝②隋炀帝③唐高祖④唐太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帝王中,对科举制的创立和完善作出重要贡献的是

①隋文帝②隋炀帝③唐高祖④唐太宗⑤武则天⑥唐玄宗[ ]

A.①②③④⑤⑥

B.①③⑤

C.②③⑤⑥

D.①②④⑤⑥

考点:科举制的创立(科举制的诞生,科举制的完善,科举制的影响)
题型:选择题

阅读下面一首诗,按要求回答问题。(6分)

昭君出塞图王思廉①

黄沙堆雪暗龙庭②,马上琵琶掩泪听。

汉室御戎无上策,错教红粉怨丹青③。

注:①王思廉:元朝初年诗人,历经宋、金灭亡等历史事件。

②龙庭:指匈奴集合祭天的地方。

③葛洪《西京杂记》中记载:“元帝后宫既多,不得常见,乃使画工图形,指图召幸之。诸宫人皆赂画工,多者十万,少者亦不减五万。独王嫱不肯,遂不得见。”

(1)这首诗在描写人物上运用了什么表现手法?请结合作品简要分析。(3分)

答:

(2)与《西京杂记》的记述相比,这首诗在主题思想上具有怎样的进步性?(3分)

答:

题型:选择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成语使用最恰当的一句是[ ]

A.老舍先生的《北京的春节》介绍了北京的春节习俗,文章描写细腻生动,结构清晰完整,语言简洁通俗,平易近人

B.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既有财经名流的高谈阔论,又有普通观众的对话交流,雅俗共赏,广受观众喜爱。

C.交通局强化管理和服务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工作开展得绘声绘色,形象得到整体提升。

D.受惠于宽松的货币政策,2009年上市公司业绩大快人心,在已发布年报的公司中,交出满意答卷的有百余家。

题型:选择题

完全记录法就是要求对讲话内容作一字不差的记录。

题型:选择题

在面向对象技术中,一个子类的对象同时又属于父类,它继承了父类的一切属性,这种多态性称为 () 。同一个算子在不同的表达式中可能有不同的操作意义,这种多态性称为 () 。编译程序根据上下文判定算子的操作意义,这称为 () 。

在面向对象技术中,一个子类的对象同时又属于父类,它继承了父类的一切属性,这种多态性称为()

A.参数多态

B.过载多态

C.包含多态

D.隐含多态

题型:选择题

线路警冲标外方停留机车车辆有何规定?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