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重庆的文友为梁实秋摆寿宴。宴后他兴致不减,一定要冰心给他题字。冰心挥笔写

题型:材料题

问题:

  有一次,重庆的文友为梁实秋摆寿宴。宴后他兴致不减,一定要冰心给他题字。冰心挥笔写道:“一个人应当像一朵花,不论男人或女人。花有色、香、味,人有才、情、趣,三者缺一,便不能做人家的一个好朋友。我的朋友之中,男人中只有实秋最像一朵花。”

  围观的其他男士们纷纷表示不满。冰心回答:“稍安勿躁,我还没有写完呢!” 

  如果你是冰心,你会怎么写呢?要求与上文要连贯,语言要生动,25字左右。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口语交际
题型:材料题

(4分)水是最普通、最常见的物质之一。

(1)“水”有很多种。下列“水”属于纯净物的是          (填字母序号)。

A.河水     B.自来水      C.矿泉水      D.蒸馏水

(2)下列做法会造成水体污染的是 (填字母)         .

A.随意弃置废旧电池              B.含二氧化硫的工业废气任意排放

C.工业废水处理达标后再排放      D.严格监管化肥和农药的使用

(3)水是重要的溶剂和化工原料。氯碱工业以饱和食盐水为原料电解获得烧碱等化工产品,同时得到一种是最轻的气体,另一种是氯气,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题型:材料题

妊娠期急性胆囊炎和胆石病处理正确的是()

A.一旦确诊,立即手术

B.大多数患者可经保守治疗缓解症状

C.妊娠早中期可行腹腔镜切除胆囊

D.妊娠晚期行腹腔镜切除胆囊

E.妊娠晚期应行术式简单的手术

题型:材料题

某工程场地地基土抗震计算参数见表10-2。试问,该场地应判别为下列何项场地()?

A.Ⅰ类场地

B.Ⅱ类场地

C.Ⅲ类场地

D.Ⅳ类场地

题型:材料题

乳母大剂量使用阿司匹林可引起()。

A.婴儿嗜睡

B.婴儿惊厥

C.代谢性酸中毒

D.小儿乳腺长大

E.高铁血红蛋白血症

题型:材料题

蒸汽吹扫时必须充分暖管,并注意排水,防止水击。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