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四棱台的上、下两底面边长分别为3和6,其侧面积等于两底面积之和,则四棱台的高为

题型:填空题

问题:

正四棱台的上、下两底面边长分别为3和6,其侧面积等于两底面积之和,则四棱台的高为_____________.

考点:柱体、椎体、台体的表面积与体积球的表面积与体积组合体的表面积与体积
题型:填空题

患者,男,55岁,左上腹部不适9个月,查体:脾位于肋下4cm,Hb 50g/L,WBC 1.2×109/L,PLT 4 000×109/L。

骨穿可见巨型血小板,巨核细胞增生明显。最可能的诊断是

A.巨幼细胞性贫血

B.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

C.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D.骨髓纤维化

E.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题型:填空题

试述先天性肛门闭锁的临床表现,诊断依据,治疗原则?

题型:填空题

刀刺伤右前胸第5肋闻后出现进行性呼吸困难,紫绀,烦躁不安,血压下降及高度皮下气肿

A.患侧锁骨中线第2肋间粗针头排气减压后闭式胸膜腔引流术
B.患侧腋中线第7肋间插管胸膜腔闭式引流术
C.心包穿刺减压后,急送手术室
D.患侧胸膜腔穿刺术
E.紧急剖胸探查术对下述开放性胸部损伤患者,除迅速封闭伤口外,正确的急救措施还应包括

题型:填空题

2009年11月7日,湖南首届“三湘读书月”活动启动。10000册崭新的书籍从湖南省110家新华书店中心门市开始了它们的“漂流之旅”。回答1--2题。

1.图书漂流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读书人将自己读完的书,随意放在公共场所,如公园的长凳上,捡获这本书的人可取走阅读,读完后再将其放回公共场所,任其漂流,让下一位读者阅读,继续一段漂流书香。图书漂流[ ]

A.是文化传播与交流的过程

B.是大众传媒的一种重要形式

C.是文化传播的主要途径

D.能够最大程度地跨越时空的局限,传播文化

2.“读书月”的使命不但在于营造读书的氛围,还应教会人们在阅读中发现乐趣、品尝快乐,把阅读变成“悦读”。阅读优秀书籍可以[ ]

①丰富人的精神世界

②培育健全人格

③增强人的精神力量

④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A.①②

B.②③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题型:填空题

办理批量代收付业务时,如BPS系统反馈有未成功,则代付未成功工资由()账户转入其个人结算账户。

A.8534BGL

B.现金

C.委托单位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