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大咯血窒息时最关键的措施是() A.立即进行人工呼吸 B.立即使用呼吸中枢兴奋剂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问题:

抢救大咯血窒息时最关键的措施是()

A.立即进行人工呼吸

B.立即使用呼吸中枢兴奋剂

C.立即使用鼻导管给氧

D.立即采取解除呼吸道梗阻的措施

E.立即输血或输液

考点:呼吸内科专业知识肺结核肺结核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不是由于容量负荷过重所致心力衰竭的疾病是

A.主动脉瓣关闭不全

B.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C.二尖瓣关闭不全

D.室间隔缺损

E.动静脉瘘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民法法系通常将法律分为( )。

A.制定法和判例法

B.公法和私法

C.普通法和衡平法

D.成文法和法官立法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下列有关名著的说明,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沈从文的《边城》叙写了一个情节曲折的爱情故事,描绘了优美的自然景物和独特的民俗风情,歌颂了淳朴善良的人性,洋溢着浓厚的陕西乡土气息。

B.老舍的《茶馆》以老北京一家大茶馆的兴衰变迁为背景,向人们展示了从清末到抗战胜利后的50年间,北京的社会风貌及各阶层人物的不同命运。

C.《哈姆莱特》中歹毒的克劳狄斯安排剑术高超的雷欧提斯与哈姆莱特比剑,并唆使他使用涂了毒药的利剑,还特地备下毒酒,以便哈姆莱特比剑时喝下去毒死。

D.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一书中的主人公历经艰辛,捕获了一条特大的马林鱼,归途中与一群鲨鱼殊死搏斗,最终拖着大马林鱼的骨架回来。这是刻画硬汉形象的重要情节。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特许经营权指由政府有关部门或企业根据其它企业或者个人的申请,认为其经营条件符合一定要求,而发证授予其在规定领域的()权利。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杨某是个体户,开办了一家餐厅。 1996年7月7日下午1时许,某区卫生防疫站在检查该餐厅时,发现灶房使用的餐具没有消毒,冰箱内食品生熟不分;遂依据《食品卫生法》(试行)给予停业整顿三天、罚款200元的处罚。杨某当时不在场,第二天听说后不服处罚,遂向该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调查核实案件事实,依法撤销防疫站的处罚决定。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进行了公开审理,经法庭调查,区卫生防疫站的检查、处罚时没有现场记录,没有在场证人签字等,防疫站处罚的惟一证据是餐厅大师傅在处罚通知书上的签字(签名为杨某)。法庭在向当时在场的服务员、师傅调查时,双方均否认防疫站认定的事实。法院据此认为,防疫站的处罚在程序上是有缺陷的(违法),处罚缺乏必要的证据,现已时过境迁难以认定餐厅违法,因此撤销了防疫站的处罚决定。防疫站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对本案的诉讼程序存在以下意见:   ①防疫站不是国家行政机关,原告应以防疫站所属的卫生局为被告起诉   ②餐厅的服务员、师傅在本案中不能充当证人   ③处罚时的现场记录、证人签字不是法定处罚程序,不能作为撤销处罚的理由   ④在时过境迁,无法查清餐厅是否违法的情况下,人民法院不应撤销防疫站的处罚决定   ⑤人民法院撤销防疫站处罚决定的法定理由可以是处罚违反法定程序   ⑥人民法院撤销防疫站处罚决定的理由可以是处罚主要证据不足   在下列判断组中,选出全部判断错误的组:( )

A.③④⑤⑥

B.①②③④

C.①②⑤⑥

D.①③④⑤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