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y=sinxx在点(π,0)处的切线与直线ax+y+c=0垂直,则a=( )

题型:选择题

问题:

曲线y=
sinx
x
在点(π,0)处的切线与直线ax+y+c=0垂直,则a=(  )
A.πB.-πC.π2D.
1
π
考点:导数的概念及其几何意义两直线平行、垂直的判定与性质
题型:选择题

患者男,42岁,因“饮酒呕吐后上腹剧痛3h”来诊。初诊为急性胃炎,给予抗感染、补液治疗,2h后疼痛加剧且体温上升达40℃。查体:BP125/70mmHg,P134次/min,R26次/min,痛苦面容,呼吸急促,气管右偏,左胸饱满、左肺呼吸音消失。胸部X线片:左侧胸腔积液。

下一步需做的处理包括(提示胸腔穿刺抽液检查:外观黄色稍浑浊,比重1.024、蛋白定量39g/L、LDH503U/L、pH值6.5,葡萄糖定量2.4mmol/L。)()

A.反复胸腔穿刺抽液

B.胸腔内留置中心静脉导管

C.2%碳酸氢钠或0.9%氯化钠溶液反复冲洗胸腔

D.胸腔闭式引流

E.胸腔镜探查

F.开胸探查

题型:选择题

昏迷的病人或不愿进食的病人,营养补充采用

A.口服为主
B.管饲为主
C.胃肠外营养
D.要素饮食
E.口服+胃肠外补充电解质

题型:选择题

某县长认为县统计局提供的夏粮产量数据的来源有错误,便亲自动手修改了夏粮产量的统计数据,该县长的行为属于()。

A.依法履行职务行为

B.行政监督行为

C.篡改统计资料的行为

D.伪造统计资料行为

题型:选择题

软件是一种()

A、程序

B、数据

C、逻辑产品

D、物理产品

题型:选择题

快速密闭催化消解法测定水中化学需氧量时,对于化学需氧量含量在10mg/L左右的样品,一般相对偏差可保持在()%左右。

A.5

B.10

C.15

D.20

更多题库